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60
成大学子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文:刘超   图:杨怡   来源:校团委


QQ截图20200918105005.png
      


       “云上”交流碰撞智慧火花,“线上”互动收获别样精彩。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经党中央批准,于2020年9月15日至17日在重庆两江新区礼嘉智慧公园举行。为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部署,校团委组织6名青年志愿者参与智博会相关志愿服务工作,共同参与推动“成渝两地双城经济圈建设青春建功行动”。

  

微信图片_20200918083206.jpg


本届智博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国家网信办、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新加坡贸工部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会主题为“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本届智博会采取“云上”办会模式,主会场设在重庆,开幕式设新加坡分会场。本届智博会“云端之约”,共有3名诺贝尔奖及图灵奖获得者、49名两院院士、543名知名专家和行业精英登台“上线”,聚焦前沿各抒己见,奉献了一场场启迪思想的精神盛宴。5G工厂、工业互联网、卫星互联网等技术全景展示,硅基光技术、8K新型显示技术等首次线上亮相,上百项黑科技闪亮登场,让观众深度感知智能科技进步的潮流和脉动。


微信图片_20200918083212.jpg


智博会期间,志愿者们进行了消防与安全教育、志愿者心理健康、思想政治教育、服务礼仪、医疗急救及防疫等相关知识的集中培训。展会期间,志愿者们驻守会场各点位,开展嘉宾接待、道路引导、互动展示、场馆讲解......让观展宾客方便快捷地体验智能化展厅的多样化和趣味性,他们青春的笑脸点亮了智博会的每一个角落,成为了会场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微信图片_20200918083138.jpg 


重庆籍商学院志愿者夏桐谈到,重庆在打造一个智慧名城,成都在打造一个赛事名城,这两者也是一个非常好的结合,我认为四川的青年志愿者来参加这次盛会也是一个很好的交流机会,也是两者的一次交流。团委志愿者王名可说:“为经济赋能,为智博添彩。自己很荣幸能够成为本次智博会的一名志愿者,我将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服务,也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外国语学院志愿者李曦表示,用青春书写责任,用微笑添彩智博,通过本次智博会,更加了解大型赛会志愿者相关组织工作,为我参加2021年大运会志愿者提供宝贵的实战经验,我们期待2021大运会的到来。



  2020年09月18日 10:5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