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040
樊代明院士作“后疫情时代的整合医学发展”主题报告
文:王锦源 龙月琳   图:王锦源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9月17日下午,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院士讲坛”拉开帷幕,首期讲座特别邀请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成都大学名誉校长樊代明院士分享后疫情时代的整合医学发展。



校党委书记毛洪涛会见了樊代明,介绍了学校最近的发展情况。他说,目前学校正在凝心聚力、精心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抢抓成都特大城市建设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发展新机遇,力争再创新功。此次疫情防控附属医院共派出两批48名医疗队员执行援鄂任务,同时校内大运村建设项目也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项目建设,保证了工期进度,彰显了成大人的责任与担当。毛洪涛感谢樊代明院士一直以来对成都大学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樊代明表示,作为学校的一员,由衷为学校的高速发展感到高兴。他提到,要抓住机遇推进高等医学教育事业的更大发展,在未来的医科建设中,进行有益的学科交叉、学科融合探索,并表示愿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娅陪同参加交流。


14.jpg

 

会上,樊代明结合自己丰富的理论研究和临床经验对整合医学这一概念做了深入浅出的精辟阐述。他提出,“整合医学”不同于简单叠加的“全科医学”,要以其整体观、整合观、医学观为核心,将各种先进知识理论和有效实践经验科学有机整合,提出了单元思维向多元思维提升,从而构建更符合自然规律,全面系统、科学有效且适合人体健康维护和疾病诊断的新的医疗知识体系,实现“A×B×C”的乘法效应。整场讲座樊代明院士以其渊博的学识、睿智的思想、生动的演讲让参会人员参与了一场难忘的视听盛宴。



附属医院院长杨进表示,附属医院将以此为契机,有效提升公立医院现代化管理水平,发挥好公立医院的龙头作用,在后疫情时代,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以整合医学思想引领学科发展。打造一个让社会满意、让患者信赖、让百姓认可的医院,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附属医院而努力奋进。

  2020年09月17日 23:4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