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229
学校启动“一表通”项目建设
文:王丽萍   图:王丽萍   来源:信息网络中心


为更好地推进智慧校园建设,9月16日,学校在学术会议室召开“一表通”项目建设启动会。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出席会议并讲话。项目建设方东软集团副总裁贾彦生及项目组一行参加会议。学校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清远强调,作为大运村所在地,学校的信息化需求高。目前我校信息化管理仍是薄弱环节,要抓住大运村建设的重大机遇,依托东软集团的技术实力,建成服务师生的一流信息系统。他指出,“一表通”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体现了大学目标追求、办学水平、校园文化层次、服务保障水平、综合治理能力,需要各部门广泛参与。王清远要求,要提高认识,全面动员。要充分听取各职能部门意见,整合需求和相应的项目数据;要听取师生意见,以解决师生高度关注的痛点、难点问题为导向,抓好一表通建设;要分工协作,全员参与。信息网络中心要做好牵头工作,高标准谋划,高起点建设,高效率沟通。各相关部门要将“一表通”纳入本部门常规工作,按照学校总体部署和安排,通力协作,有效推动工作开展;要工作到位,全力以赴。面向基层,全面调研,统筹规划,解决填表多、重复多,统计困难的痛点。


贾彦生表示,高校在推进“双一流”建设和“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过程中,已将信息化建设工作放到学校全局战略发展的层面。东软集团将结合在众多高校智慧校园建设过程中积累的经验,根据学校实际业务需求,通过“一表通”项目建设,力争将成都大学打造成为国内高校信息化建设的成功典范。


据悉,“一表通”项目预计两年内完成网上办事大厅。一表通平台将成为移动校园平台、统一数据中心平台、统一消息平台和学院管理平台,实现职称评审、年度考核等业务的线上实现。

  2020年09月17日 12:2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