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070
我校法学院荣获“2015-2020成都市法学研究杰出贡献单位”称号
文:施亚   图:刘剑   来源:法学院


9月16日,在成都市法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上,我校法学院荣获“2015-2020成都市法学研究杰出贡献单位”称号,是受表彰的20个杰出贡献单位中唯一的高等院校。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邓陕峡当选为成都市法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法学系主任沈冬军博士当选为成都市法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实验室主任刘剑当选为成都市法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


近年来,法学院以培养“复合型、职业型、创新型法治人才”的目标定位,不断深化校城融合,加强政校合作,服务成都的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


在科学研究方面,学院多名教授、博士也相继在中国法学研究领域获得数项省部级以上奖项。张居盛教授领衔的课题组承接了中国法学会的部级科研项目——《成都法治指数体系研究》顺利结项;邓陕峡教授领衔的课题组接受成都市委政法委和成都市法学会委托,连续3年编写出版《成都法治建设年度报告》,梳理了每年成都法治建设取得的成果,总结了成都法治建设的相关经验做法,是反映成都市法治建设的重要参考文献。同时,课题组成功申报四川省妇联重点课题《四川省性别平等促进条例立法调研》,已取得了初步的研究成果。


在社会服务方面,法学院与成都市龙泉驿区人民检察院合作,就大运会筹办期间面临的若干法律风险进行专题调研,撰写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张居盛与成都市纪委监委和成都市发改委相关部门领导一起,就工程招投标腐败里的民法问题,接受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的专访,发出了成都大学法学院的声音。此外,学院还和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成都市龙泉驿区人民法院等单位联合开展了多项司法领域的课题研究,有力推动了司法实践的理论总结。


在法治宣传方面,学院依托成都市反家庭暴力研究中心和四川省反家庭暴力知识科普基地平台,在成都市内组织了多场关于反家暴的知识讲座和普法宣传;法学院党总支强化党建引领学科发展,与武侯区南桥社区、龙泉驿区大面街道、十陵街道等基层社区合作,真正送法进社区,为老百姓讲解日常生活中的法律知识,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平均每年开展10次以上的法治进社区活动。

  2020年09月17日 12:2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