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503
王清远受邀在线出席工程与工业技术国际学术会议并作主旨演讲
文:赵雅婷   图:刘海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9月中旬,2020年工程与工业技术国际学术会议(ICEIT 2020)在泰国召开,会议由泰国知名高校艺术大学(Silpakorn University)主办。我校校长、党委副书记、泰国研究中心主任王清远受邀在线出席会议,并以嘉宾身份致辞和进行主旨演讲。



王清远就其科研成果作题为“超高周疲劳基本原理及其工程应用”的主旨演讲,主要从超高周疲劳(VHCF)问题的专项研究以其在高速铁路、航空航天、汽车工业等重点工程上机械结构的应用进行了阐述。他在学术演讲中总结了在拉伸、弯曲和扭转等加载模式下,开发超声加速振动疲劳试验方法的研究进展,该方法已成功地与腐蚀、真空、高压和高温等复杂环境耦合。此外,他还提出了高强度金属材料的VHCF特性,包括S-N曲线、多尺度下的裂纹引发和传播机制以及基于不同物理机制的寿命预测模型,并展示其研究成果在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桥梁等重大装备的寿命评估领域的成功应用。


王清远在开幕式上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成都大学的基本情况并回顾了我校与泰方的交流。他说到,自2015年以来,泰国艺术大学就是成都大学坚实的合作伙伴。两校间的友好合作,尤其是在机械工程领域所展开的深入合作使两校的师生受益良多。成都大学聚焦“国际化”发展战略,目前已与32个国家和地区的115所高校和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对泰合作一直是学校国际合作交流的一大亮点。他还介绍了成都大学是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运动员村所在地,邀请与会大学校长和专家教授们明年夏天来访成大,出席全球高校校长论坛并就未来大学与人类文明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共襄盛会。


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专家教授也在线参加会议分论坛学术交流,就“OBE理念下的国际工程教育”话题做深入分享,阐述“新工科”和“OBE”等国际工程教育理念,并具体分享了2019年学院与泰国艺术大学联合举办的机械工程类本科交换生项目的成果。

  2020年09月15日 12:2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