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786
王清远率队检查开学教学工作
文:李燕霞   图:谢一诺   来源:新闻中心

新学期,万物新。9月14日,开学第一天,校长、校党委副书记王清远率队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教学工作及新学期校园风貌整治情况。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小军陪同检查。党委学生工作部、保卫处、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王清远一行走进课堂,认真听课,了解新学期各学院的课程设置以及教学工作的落实情况。教室里,任课教师精心准备、认真讲授,学生们全神贯注、仔细聆听,课堂秩序井然。在4教多媒体教室,王清远与老师亲切交谈,了解教学进展。他现场询问学生考研意愿,并鼓励2017级毕业生要继续深造,多读书,练就一身“硬”本领。在师范学院成龙谷创业区,检查组一行查看了各个工作室的运行情况,并在学院学工办和老师们交流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就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人才队伍建设等与学院负责人交换了意见。


检查组来到学生事务大厅,查看学生事务办理情况。王清远提出,各窗口要做好防护,既要保证安全,又要保证办事效率。他强调,各部门紧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进一步优化、改进教学环境,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保证新学期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在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的毕业生招聘会现场,王清远鼓励2021届毕业生积极参与校园招聘,勇于竞争,自信推介自己,早就业就好业。他还向中国铁路工程集团前来招聘的工作人员介绍学校近年来喜人的发展变化。学校近年来生源质量攀升,2020年学校本科在川招生文理科分数线均超过一本线,学校排名不断上升。希望校企之间能进一步加强对话交流,不断沟通,深度反馈,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培养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打通育人的“最后一公里”。


走过春夏,生活重归平静,校园重焕生机。学校在大运建设中迎来新的学期,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情况下迎来新的学期,在世界格局变革和高等教育的深刻调整中迎来新的一学期。各部门齐心协力打好配合,一手抓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松劲,一手抓学校发展不懈怠,努力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双胜利。全校上下蓄足了力、卯足了劲,信心满满开启新征程。

  2020年09月14日 14:4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