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967
成都市武侯高级中学校长张剑一行莅临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国际部考察交流
文:韦东东   图:韦东东   来源:中国-东盟艺术学院

9月9日,成都市武侯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剑一行10人莅临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国际部考察交流。国际部副主任冉毅嵩热情接待,并向各位来宾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办学特色等,重点介绍了国际化工作亮点。张剑一行对学院的发展予以充分的肯定及欣赏。


图片6.png


座谈会上,双方进一步交流了在艺术教学领域,特别是对留学生艺术教育的相关信息和经验。张剑表示,艺术教育在基础教育阶段需要更多地推广先进理念,以创新的思路带动发展。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是成都市建设艺术高地的国际化窗口,近几年尤其在国际化工作方面的快速发展有目共睹,武侯高中在对中国学生的出国艺术及语言培训上经验丰富,希望籍“智慧教育”和国际化走出基础教育阶段的新路,双方有广泛的合作空间与发展。


冉毅嵩表示,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是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的共同使命,而艺术领域在这两个方面具有天然的优势和彰显度。双方在未来的合作中可以打好三张牌,即“成都品牌”、“中外人文交流品牌”及“国际艺术教育品牌”。在未来的合作中,需要更多地结合实际进行合作板块的考虑,同时提升工作高度,结合两所学校服务地方的使命,契合地方发展需求,实现学生、学校和地方的多赢。


会上,双方初步达成了合作共识,并成立了工作小组,快速推进前期的筹备工作。


图片7.png


据悉,成都市武侯高级中学是武侯区教育教学改革龙头学校,是成都市重点中学,校内开设英、俄、日三门外语教学,与白俄罗斯戈梅利第七十一中学建立了国际友好学校关系,同时作为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大中华地区”官方指定唯一生源基地学校。武侯高级中学已经开展了俄语国际班项目,与国外多所学校深入合作,培养了多名俄语人才,为深入推进成都市与一带一路“蓉欧”班列沿线国家的教育文化经济建设贡献了力量。


  2020年09月14日 10:3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