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55
彭吉象教授的文章被三大权威文摘共同转载
文:刘晓萍   来源:中国-东盟艺术学院

近日,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学术院长彭吉象教授的文章《比较艺术学的学科定位与研究范围》在中国艺术研究院刊物《艺术评论》2020年第1期首篇显要位置发表。文章发表后同时被人大复印资料《艺术学理论》(2020年第4期)、《新华文摘》(2020年第14期)和《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20年第6期)三大权威文摘共同转载。目前,全国有近万种学术期刊文章,被三大权威文摘共同转载实属不易,尤其是艺术类文章被三大文摘共同转载在全国更是少见。


《比较艺术学的学科定位与研究范围》一文从比较艺术学的历史与现状出发,探讨比较艺术学的学科定位与研究范围,是比较艺术学学科体系研究的重要成果。文章将比较艺术学明确地定位为艺术学门类下的一级学科艺术学理论之下的二级学科,确认了比较艺术学学科发展的站位与高度。与此同时,作为教育部直属的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刚刚在去年新成立了二级学会比较艺术学专业委员会,体现出这门新兴学科未来的发展前景。


据悉,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作为新成立的比较艺术学专业委员会秘书处单位,将于今年11月份在成都大学召开“首届全国比较艺术学年会暨学术研讨会”,与学者专家共同探讨学科发展。


新闻链接:


图片3.png

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是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的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资料库,其全文转载论文在学术界享有较高的认可度。


图片4.png   图片5.png


《新华文摘》是学术性文摘的杰出代表,具有权威性和较大影响力,在知识界、学术界和广大读者心目中占有特殊的位置。


《中国社会科学文摘》是择优推介人文社会科学重要研究成果的文摘类期刊,力求综合反映对重大现实问题和理论问题有深刻见解的学术成果,已形成集学术性、前瞻性、批判性、对策性为有机整体的办刊风格,是了解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的重要窗口。

  2020年09月14日 10:2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