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87
美术与设计学院老师张蔚在省发改委、省卫健委专项工作行动推进会议上作报告
文:刘瀛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911日,四川省发改委、四川省卫健委组织召开了普惠托育服务专项工作行动推进视频会议,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张蔚副教授参加会议并做报告,重点讲解和说明托育机构的规划设计。


1.jpg


       会上,张蔚副教授从三大规范、四个健康、五个安全、六大需求入手,着重解释与说明住建部国家行业标准《托儿所、幼儿园建筑设计规范》(2019版)相关内容,并结合木易堂托育机构设计项目案例进行深入解析,以便政府相关部门更好开展监管工作,同时也促进机构负责人和举办者更加规范化、专业化开设托育机构。



3.jpg



《托儿所、幼儿园建筑设计规范》(2019版)于2019年10月开始正式实施,成为全国开展托育服务发展工作的重要规范性文件。张蔚副教授作为2019版的主要起草人之一,2020年疫情期间受四川省卫健委邀请,参与了四川省托育机构设置标准(试行)内容的编写工作;参加了四川省发改委、卫健委普惠型托育机构项目评审工作。


据悉,本次会议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要求,深入实施《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充分发挥中央预算内投资示范带动作用和地方政府引导作用,着力增加3岁以下婴幼儿普惠托育服务有效供给,促进我省托育行业快速发展。此次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议的召开,将推进托育行业进一步发展。作为全国的示范省,相信我省托育行业会迈向更好的未来,学院师生也必将用设计的力量推动社会创新与发展。






  2020年09月12日 20:0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