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606
成都生态文明研究院落户成都大学
文:秦晶   来源: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助力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奋力迈入全国生态环保第一方阵,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成都市生态环境局与成都大学经过前期协商与研讨,达成合作意向,形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成都大学成立成都生态文明研究院。



9月9日上午,成都市生态环境局与成都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成都生态文明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我校学术会议室举行。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文明中心主任张惠远,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军,副局长肖缨,成都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玉华主持会议。


王清远在致辞中表示,学校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市委市政府对学校持久的关心和支持。学校将深化对城市发展战略的服务,加快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全方位助力成都大城崛起。成立成都生态文明研究院,要组建涵盖生态环保、经济、政治、哲学、文旅和信息科学等多学科的智库团队,瞄准生态文明建设交叉领域,开展前瞻性、战略性、全局性政策研究,充分发挥智囊参谋作用,更好服务成都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张惠远表示,成都生态文明研究院的成立是生态文明融入文化板块迈出的实质性步伐。研究院的成立能够在教育、推广、宣传上构建平台,探索生态文明引领城市发展新范式,为成都市建设生态文明城市起到积极作用。


张军表示,成都是公园城市首提地,也是生态文明建设试验田。作为天府之国生态本底的守护者、绿色发展的推动者,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广泛汇聚一流智力资源,加快构建“产学研宣治”生态圈,努力打造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城市样本。相信研究院一定能够牢牢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推动解决一批亟待改进的生态环境短板,健全与特大城市治理、区域协调发展相适应的生态文明体制机制,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多实打实的获得感、幸福感。




随后,肖缨和杨玉华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张军、张惠远和王清远共同为成都生态文明研究院中心揭牌,授牌,旅游文化产业学院诸丹院长接牌。诸丹表示,成都生态文明研究院以助力成都“三城三都”建设为己任,进一步把握公园城市与生态文明建设契机,以研究院的成立为新的起点,深度推进地方服务、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


成都市生态环境局研究处、环境局宣传处、自然生态与农村环境处、办公室负责人,成都大学学校办公室、社科处负责人,以及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2020年09月10日 15:2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