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541
“立德树人,做好引路人”
学校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
文:李燕霞   图:谢一诺   来源:新闻中心


“在教师身份中找幸福”“教学相长,知行合一”“润物细无声”......9月9日,庆祝第36个教师节教师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学校各学院及职能部门教师代表在综合楼B113围坐一堂,畅谈为师所获,所解之惑,就教书育人各抒己见。党委书记毛洪涛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杨玉华、王小军、刘娅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波主持会议。



毛洪涛为8名满30年教龄的教师代表颁发荣誉奖杯。



3位教师代表娓娓道来从教经历和感悟。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教授、优秀教师代表邱爱东在与学生相处中悟得,为人师者要“撒播爱心、勇担责任,不负人民教师的光荣使命”,要“不断强化教学,探索实践培养高素质人才,用心引导学生向上向善。”师范学院教授、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陈大伟追求教师的幸福感,认为教师“要爱工作,认识教师工作的意义和价值;授人以渔,相信教育的意义和价值;终身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学生学习。”他相信“没有不愿意学的学生,也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党委武装部(保卫处)综合治理科科长、四川省2019年脱贫攻坚“五个一”帮扶先进个人赵礼昌深入基层,履践“用教育脱贫托举希望”的目标。他常年奔走在教育脱贫攻坚路上,致力于“点亮贫困学生求学路上的希望”。另外,教师代表马文博、虞海霞、万君、李建、赵虔也分别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以及服务成都发展等方面谈了个人的感受。



毛洪涛对教师们的体会表示感同身受并感谢各学院、各部门教师的辛勤付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他感叹,中国的高等教育几经磨难,肩负着救国、兴国、强国的使命。培养新时代的高素质人才,服务国家建设发展是高校教师的神圣职责,这要求学校教师队伍建设:一要勇担大学责任,共同砥砺前行,推动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建设。学校人才引进的显著成效,充分表明了城市的吸引力和城市大学美好前景的感召力。二要充分关爱教师,激励事业成长,提升城市大学核心竞争力。深化教师管理综合改革,让教师资源配置更均衡,教师职业发展更通畅,教师讨论评价“破五唯”。不断提升地位待遇,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三要肩负教师责任,悉心教书育人,争做“四有”好老师。教师职业一个肩膀挑着学生的现在,一个肩膀挑着国家民族的未来。要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以“四个引路人”为指引,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的办学目标才能落地生根。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处、社科处、科技处、后勤处、工会、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2020年09月10日 10:4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