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702
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中斩获全国二等奖
文:周洋、刘丹   来源: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近日,2020年“赛迪环保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在重庆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学子张磊、彭小凤、李嘉星、白素伊、庞旭淋的参赛作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下成都市医疗垃圾处理和节能减排发展模式探究》,经过激烈角逐,荣获全国二等奖,为我校参加此项比赛以来历史最佳成绩。





该参赛作品由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环境工程系副教授周洋博士指导。在今年疫情影响下,参赛师生克服重重困难,调研队一行5人,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深入医院一线,针对疫情影响下,医疗垃圾的产量、处理现状、污染类型等进行走访调查,顺利完成调研活动。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周洋老师定期开展线上讨论会,全程跟踪指导,并带领学生针对调研结果提出了成都市医院垃圾处理的对策与建议,最终能够呈现好的作品提交至大赛。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自2008年起已成功举办十二届,该竞赛已经成为全国高校能源动力领域最具影响的赛事之一,具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今年竞赛共吸引了400所高校约2万人参加比赛。



  2020年08月31日 14:3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