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2186
【锦观】大学校长说“大运”:从这里读懂成都
文:成都日报 李艳玲 孟浩   来源:锦观客户端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ri3RE7e09MZU5DQJzFj9lw


原文如下:


大学因城市而兴,城市因大学而盛。人们在谈论一座城市的时候,往往会联想到一所大学,比如牛津之于牛津大学,北京之于北京大学。大学,已然成为外界了解一座城市的窗口。


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在蓉高校又在怎样地致力于让大学成为世界年轻人读懂成都的图册?


01.四川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梁斌


他说——我们要扮演好三个角色


大运会在“天府之国”成都举办,这既是成都的荣耀,也是所有在川大学生的骄傲,因为他们将与这场青春盛会距离更近,感受更深。“作为我国建校历史最悠久、学科门类最齐全、办学规模最大、综合实力和影响力较大的高校之一,四川大学师生能够参与大运、服务大运、见证大运,这既是组委会对学校的信任,更是正在全面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四川大学的一份责任,一份荣耀,一份激励。”四川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梁斌说,四川大学要扮演好三个角色,即当好东道主、创造好成绩、展示好形象。


城市为名校的成长奠定基础、提供保障,名校为城市的发展注入活力、提供动力,城市是名校的摇篮,名校是城市的名片。大运会在成都举办,无疑是提升成都这座城市在全世界年轻人心中的影响力绝佳的机会。


02.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


他说——我们将从科技赋能出发


“每一位成都市民、每一家地处成都的机构都应该成为大运会的贡献者。我们将面向来参赛的大学生运动员们积极推介成都,让大家更好地知道成都是成事之都、成功之都,‘成都成就梦想’ 。不仅如此,电子科技大学还将从科技赋能的角度出发,为大运会提供有力支持。”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这样说。


当今世界正在进入以信息产业为主导的经济发展时期,以人工智能、量子信息、移动通信、互联网、区块链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加速突破应用。在曾勇看来,电子信息是一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对年轻人有很强吸引力的领域,电子信息产业是成都的第一个万亿级产业集群,电子科大又是一所具有国际影响力、在电子信息领域综合优势明显的学校,其大运会的参赛选手都是来自世界各国的年轻运动员,这也成为提升成都在全世界年轻人心中影响力的有利因素,“电子科大也将从科技赋能的角度为大运会举办作贡献。”


03.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


他说——我们将全面服务城市发展


“在办赛过程中,要突出中国风格,展现天府文化,自觉肩负起服务国家外交大局的职责使命。” 王清远透露说,在大运村辅助区,新建的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就将为全球高校校长论坛等教育活动服务,进而增进中国大学生与世界大学生文化交流,促进对外交流合作,力争办一届展现大国风范的开放盛会。


成都大学在大运村设置有展览展示中心,将全面展示中国历史与传统文化、非物质遗产、现代科技等;艺术中心是仅次于四川音乐学院城市音乐厅的高校艺术中心,会期将开展多场高水平艺术表演。王清远说,成都大学将着力将谋赛、营城、兴业相结合的世界赛事名城建设理念融入学校发展,主动思考在成都发展中的责任、价值与担当,全面服务成都城市发展。”

  2020年08月31日 11:3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