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586
【锦观】​听:五位专家的“大运会”特别观察
文:成都日报记者 李艳玲 孟浩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0EtU1n7-REev_PxvvnG-gQ


原文如下:


在建设世界赛事名城的征程中,大运会作为成都举办的首个世界性综合运动会,将在一年后逐梦而来。刚刚过去的8月18日,当一幅幅成都大运会筹备工作重大时间节点的影像串联在一起,照耀古今的凤凰神鸟飞向极具现代科技感的东安湖体育公园,逐渐演变出“365”的字样。万众期待,365天之后,一场充分展现国际标准、中国风格、巴蜀韵味的国际体育盛会,精彩将由成都书写。届时,我们的这座城市将成为世界青年的向往,无数梦想将被机遇和希望照亮。


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在办赛营城理念下,成都也有自己要成就的梦想:借国际体育赛事这一重大机遇夯实产业基础,为城市发展带来强劲动力,在世界舞台上展示新时代中国城市的新形象新风采。


今日,小锦邀请五位重量级专家,从五个维度为“ying”发声,表一表他们对大运会的特别观察。


维度一:营城,提升城市品牌价值

营城理念,请听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人民日报海外版原总编辑,本报首席观察员詹国枢的观察。


维度二:迎宾,“十度”拥抱世界

做好第一道必答题,请听西南财经大学教授、西财智库首席研究员,本报首席观察员汤继强的观察。


维度三:赢取,付出赛事之外的努力

来听成都市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研究员,本报首席观察员李霞的观察。


维度四:应用,培育新经济的沃土

来听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四川区域协调发展研究智库主席兼首席专家,本报首席观察员杨继瑞的观察。


维度五:引领,产业投资增量突破

来听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毛洪涛的观察。

  2020年08月24日 11:1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