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949
【锦观】 传递青春正能量 成都大学近万师生线上运动为大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打call
文:王李科   来源:锦观客户端

原文链接:http://v5share.cdrb.com.cn/h5/?from=singlemessage#/detail/normal/3866630999475200


原文如下:


8月18日,“我为大运加速跑”大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成都大学师生全国线上跑活动在成都大学启动,这场云端“运动会”吸引了来自该校多个院系部门的近万余人次参加,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引来近万师生参与

交流运动心得齐力为大运会打卡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了解到,活动通过健步走或慢跑展开,比赛分为教师组、学生组两个组别,校友归为学生组。活动时间为2020年8月18日至2020年10月23日,该校2020级新生可于9月1日起参加活动。比赛中,各位选手通过云端在运动中挥洒汗水,强身健体,展现着青春活力。同时,在该校各个微信群中老师同学交流着运动心得,加油鼓劲,活动氛围异常热烈。


“我今天以健步走的方式参与到此次跑步活动,耗时1个小时走了近1万步。”成都大学师范学院2019级特殊教育专业学生郭千在参与比赛后告诉记者,“此次活动不仅通过锻炼强健体魄、砥砺品格意志,更展现出属于自我的青春风采。”“今天,感觉我的成绩还算不错。”该校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19级学生何双江则以慢跑的形式参加了此次比赛,他用时50分钟,跑步8公里,共计28761步。“疫情期间大部分师生无法返校,此次活动让我校广大师生为增强自身免疫力,缓解宅家上课压力带来了利好,也让师生们以在家中锻炼打卡方式参与到活动中来,为明年在成都举办的大运会打卡。”参与到活动中的成都大学老师燕爽表示。


比赛奖项将线下颁奖

大运村将于2021年3月底前全面建成亮相


“此次我校举行的‘我为大运加速跑’活动,设置个人赛和优秀组织奖。”成都大学校团委书记刘超向记者介绍,比赛设立了个人计步赛(至活动截止日期,个人步数达202100步,将获得专属证书。至活动截止日期,累计步数前100名获大运会专属纪念奖品)、个人里程赛(至活动截止日期,个人运动里程达300km,获专属证书。至活动截止日期,累计里程数前100名获大运会专属纪念奖品)、个人步数坚韧达人赛(每日打卡记步3650步为打卡成功。以30天为一个计步周期,周期内累积21天打卡成功,可参与抽奖,共抽取100名优秀奖;30天全勤者中,步数最多的前100名获大运会专属纪念奖品,步数相同时,报名时间靠前者优先)。


同时,比赛还设置了创意作品征集(师生加速跑活动中以30秒内短视频或创意照片向大运会献礼,并将参赛作品发送给主办单位,通过组织专家进行评选后,优胜者获专属证书和大运纪念奖品)、优秀组织奖(教师组:以各分工会为单位,根据教职员工参与率和平均里程数进行评选。学生组:以学院为单位,根据学生参与率和平均里程数评选)、赛事场馆及大运村趣味打卡(每天步数达到5000步解锁一个站点,可领取打卡红包)。“凡达到相应步数或里程即可获得专属证书及大运会专属纪念品,而各个奖项将于此次活动最后一天评出,并将举行线下颁奖仪式。”


活动一经发布,受到了该校师生和众多校友踊跃报名参加。据统计,截止今日17:00,线上跑报名人数已近万人,累计步数近400000步,运动公里数总计2100余公里,人均6700余步。“我校作为2021年世界的大学生运动会运动村的所在地,承担着‘以大学之治成效展示成都之治形象’的重要责任。”大运会成都大学项目指挥部综合协调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9年4月18日,大运村正式在该校开工建设,将于2021年3月底前全面建成。“目前,大运会的13处新建场馆全部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组委会在大学校园基础上,充分利用学校原有的学生宿舍、餐厅、篮球场、田径场、教学楼、图书馆等空间,新建代表团公寓、游泳馆、田径场、综合服务大楼、行政保障大楼、医疗大楼等38万平方米,所有设备设施均达到世界一流水准。同时,大运村医疗中心的主体建筑也已封顶,这是大运会单体规模最大的运动员村医院,其按照‘二级甲等医院建设、三级医院服务标准’为大运村提供急诊、创伤、康复和护理等门诊及住院服务保障,预计2021年7月份试运行。”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王李科

  2020年08月19日 18:3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