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4752
【大运全记录】距离倒计时一周年仅6天!成都大运会筹备得如何?
文:王垚   图:赤途   来源:蓉城政事

8月1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凤朝率队,前往东安湖体育公园、成都大学,实地察看大运会主场馆、大运村建设情况,听取大运会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和倒计时一周年活动筹备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王凤朝强调,举办大运会是中央赋予成都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成都加快推进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扩大城市知名度、影响力的重要机遇。要围绕“办赛、营城、兴业、惠民”目标,全力以赴抓好大运会筹备的各项工作。



看项目

不仅要有“外观”,更要重视质量


在东安湖体育公园内,造型宛若“飞碟”的大运会主体育场已经落成,并于8月初正式通电,正进行幕墙、精装修、景观提升等施工。主体育场是东安湖体育公园“一场三馆”中的“一场”,为4万座大型甲级体育场,将承担大运会开幕式,计划于明年4月竣工。



为确保大运会期间来自世界各地11000名代表团成员的生活需要,去年4月,大运村的建设在成都大学正式启动,主要包括A区成都大学新建、改建项目和B区新建东盟艺术学院项目。目前,大运村A、B两区共22个新建单体,现已有21个新建单体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一定要确保质量!”王凤朝强调,除了外观美观,更要注重实用,“尤其是看不到的地下暗线、管网,必须保证质量,不能忽视。”


再过6天,大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将在主体育场举办。王凤朝一行还现场察看了活动准备情况,他强调,一定要做好应急预案,不论交通、医疗、消防,还是天气等,要充分研究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提前制定应急预案。


谈建设

所有场馆建设明年4月底前完工


调研结束后,王凤朝在成都大学主持召开大运会筹备工作现场办公会。各有关部门分别就筹备工作进行了汇报。


成都市体育局局长熊艳表示,目前成都大运会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全面实施“以竞赛为核心、以场馆为主体、以属地为保障”的竞赛组织模式。竞赛项目共确定18个大项,269个小项。目前正抓紧做好倒计时一周年活动的嘉宾邀请、节目优化、氛围营造、安全保障等工作。


成都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夏先义表示,成都大运会共设置49个场馆,包括13个新建场馆和36个改造场馆,分布在全市15个区(市)县,总投资约180亿元。目前,新建场馆中龙泉中学体育馆、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体育馆已基本完工。36个改造场馆中,24个已进场施工,其中成都市全国重点乒乓球运动学校体育馆已基本完工。所有场馆将于明年4月底前完工。


全力推进筹备工作

以“办赛、营城、兴业、惠民”为目标


“相关单位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和近期高温多雨天气影响,确保了大运会场馆设施建设顺利推进,为明年赛事顺利举办奠定了坚实基础,成绩值得肯定!”王凤朝对大运会筹备工作相关单位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感谢,并指出,筹备工作即将进入全面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以“办赛、营城、兴业、惠民”为目标,全力推进大运会筹备工作。


一要确保大运会场馆设施建设如期完成。在保证工程建设质量的前提下,科学安排施工时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留足建设时间提前量。


二要对照国际标准做好赛事组织工作。周密制定场馆功能运行设计规划和项目运行计划,同步推进竞赛、信息、安保、后勤等功能建设;做好10月底示范场馆演练各项准备,认真筹划明年3月份的各项测试赛。


三要精心策划好重大活动和城市营销。要办好倒计时一周年活动;要以举办系列重大活动为契机,利用网络媒体和国际社交平台,紧密契合大学生和国际青年群体特点,开展针对性宣传推广活动,着力提升成都大运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四要高质量做好各项赛事保障工作。组建专业化联络沟通团队,加强与各代表团沟通联系;加强与国际大体联沟通对接,争取更多指导支持;要统筹推进“智慧大运”各项工作,尽快实现赛事场馆、大运村等重要点位5G网络全覆盖。


五要强化执委会各项统筹协调工作。执委会各工作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和问题导向,切实按照各自职责,提前谋划下一步工作,及时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确保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市领导田蓉、刘玉泉、王平江、韩轶,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活动。

  



                                                                                                                                                   (转自蓉城政事)


  2020年08月14日 10:2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