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005
共享展会优质资源 云端培训动能再造
ICCA国际会议研究及培训中心(CIMERT)国际培训周圆满落幕
文:岳培宇   来源: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2020年7月13日,由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成都市博览局、成都大学和《会议》杂志共同支持的ICCA国际会议研究及培训中心(CIMERT)(以下简称中心)策划的以“新冠疫情后国际会展产业发展动能再造”为主题的国际培训周活动圆满落幕。本次培训是CIMERT中心成立以来首场培训,从课程设置、师资力量等各个方面精心谋划、认真筹备,以求能激发会展业界更多的思考,在后疫情时代中,有更多的新思维、新理念和新模式,在会展业的发展中寻求突破,共建共创共享。在ICCA和成都市博览局的大力支持下邀请全球会展业专家,主要面向ICCA中国会员,及成渝双城经济圈、德阳、眉山、资阳等地共计136家单位近300位代表开展了培训。


7月6日至13日,CIMERT国际培训周以在线直播的形式连续开展六场专题培训,分别由ICCA亚太总监努尔·艾哈迈德·哈米德、全球最佳会议城市联盟管理公司GainingEdge 亚太区高级总监Jane Vong Holmes、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副总经理刘琲、欣欣翼翔国际会议奖励旅游公司创始人刘平、《会议》杂志总编王青道、中国煤炭协会执行主任苏传荣主讲,六位来自国际国内顶级会展机构的资深专业领军者围绕全球危机下的会展业应对措施、新冠疫情后的目的地营销策略、新冠疫情后会议场馆面临的挑战与管理创新、国际会展活动中的跨文化沟通与合作、从线下会议到虚拟会议和混合会议、新冠疫情后会议市场发展及供应商与行业协会合作等话题,与ICCA中国会员单位,成都市及区(市)县会展主管部门,重庆、德阳、眉山、资阳会展主管部门,成都会展产业功能区、重点会展企业、会展行业协会、会展院校和智库机构的学员进行了充分的分享和交流。六场培训承载了满满的信息量,六位嘉宾从不同视角为业内人士带来了疫情影响下国内外会展企业、行业机构和目的地最前沿的案例和经验,为成渝地区乃至国内会展业界注入了巨大能量。


在7月13日举行的培训周结业仪式上,中心外方代表努尔·艾哈迈德·哈米德先生对参加培训周活动的所有嘉宾、学员和工作团队表示由衷感谢,并期望CIMERT中心能继续成长,依托ICCA为中国和亚太区会展业分享更好的资源。


学员代表成都励翔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苏玉婷在发言中表示,过去的经验与知识已经不足以应对当下的挑战,在形势不断变化,技术不停革新的当下,学习新领域的事物,获得新的技能技术,拥抱新常态,才能适应行业的发展更新;要敢于突破自己,跳出舒适圈,突破文化和语言的障碍,真正走向国际化,了解客户真实需求,才能更好的为客户服务。


中心执行主任诸丹教授对活动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ICCA、成都市博览局、《会议》杂志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特别提出,随着中心各项工作的展开,四方合作模式日益成熟,中心将持续致力于依托和引入国际化顶级资源,立足成都国际会展之都建设,为国内会展业的复苏、创新和发展提供更加优质、更加专业的智力支持和培训服务。


此次国际培训周是四方联合成立CIMERT中心以来的首次培训活动,据问卷调查统计,此次学员代表共覆盖全国17个省、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近六成代表为所在机构中层管理人员和一线从业者,约三成代表为高层管理者。学员代表对培训周总体满意度非常高,六成以上的代表对活动的主题选择、嘉宾阵容、培训内容、直播效果、宣传和组织等方面表示“非常满意”,代表们非常期待未来主办方能在双线融合的会展业商业模式与运营模式变革、会展从业人员的素质提升与专业人才培养、线上展会服务模式创新等方向进一步开展优质培训。


CIMERT国际培训周是成都大学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成都会展经济发展研究院推进国际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和深化了政、校、会、媒四方合作模式,为学校会展经济学科专业建设整合国际与行业资源、优化地方服务、提升专业话语权和影响力做出了重要贡献。CIMERT中心将持续把握会展行业变革趋势与机遇,加强团队建设,提升服务水平,为成都大学会展专业国际化、品牌化贡献力量,为成都大学高质量发展和助力成都大城崛起做出应有的贡献。

  2020年07月18日 11:1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