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821
张崟教授荣获2019年 Journal of Food Science 期刊“Tanner Award”奖
文:刘文龙   来源: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近日,由美国食品科技学会(Institute of Food Technologists®)主办的期刊Journal of Food Science发布了2019年度高引论文奖,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张崟教授以第一作者、成都大学为第一单位发表的题为 “Novel Umami Ingredients: Umami Peptides and Their Taste”的文章,被评为该期刊Concise Reviews and Hypotheses 板块的高引论文。这是我校科研人员首次在国际顶尖食品学会主办的期刊获此殊荣。


该文被引用次数为33次(截至2020.7.17)。论文主要阐述了鲜味物质对于食品调味和健康饮食非常重要。除谷氨酸钠和某些核苷酸外,最近的研究表明,几种肽还具有鲜味。近年来,已经报道了显示鲜味的52种肽,包括24种二肽,16种三肽,5种八肽,2种五肽,2种六肽,1种四肽,1种七肽和1种十一肽。已经研究了其中的二十种肽的鲜味。在这篇综述中,作者根据类别,来源,滋味和阈值浓度列出了这些鲜味肽。还讨论了显示鲜味的肽,人类舌头上的鲜味受体以及鲜味有争议的肽的证据。


据了解,2019年该期刊共评选出10篇文章,并授予这10篇文章的作者Tanner Award奖。在获奖科研机构中,中国仅有3个科研机构获奖,它们是浙江大学、江南大学和成都大学。


新闻链接:


Tanner Award奖是为了纪念Journal of Food Science首任编辑Fred Wilber Tanner (1888 – 1957)而设立的,授予过去两年中,IFT同行评议期刊中每个期刊或主题引用最多文章的作者。评选结果公布后,会在当年的美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IFT)年会上颁发奖励。但是由受疫情影响,该期刊编辑通过电子邮件向文章作者发布了获奖通知和证书。


报道链接: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111/1750-3841.14555

  2020年07月19日 06:4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