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891
听意见 谋发展 学校召开青年教职工代表座谈会
文:穆紫   图:李燕霞   来源:新闻中心


7月16日,学校在学术会议室组织召开青年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听取青年教职工代表围绕学校发展建设和自身工作实际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党委书记毛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波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来自学校各学院及部分职能部门的21位青年教职工代表分别发表了自己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刘茜、商学院许欣欣、基础医学院时政、影视与动画学院杨明等老师聚焦学校内涵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陈舒慧老师提出,职能部门应简化管理服务流程,提高管理服务效率,提升校务信息传达效力;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胡庆、法学院刘剑和师范学院蒋卫东老师也提出,希望学校升级智慧校园工程,加强学校信息化建设,提升管理标准化和信息化水平;教务处王旭军老师谈到,近年来学校发展飞速,促使生源结构不断优化,录取分数线逐年攀升,生源质量不断上新台阶;学生处代表蒋桂高从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将职业规划纳入专业教育之中两方面提出学生就业努力的方向;音乐与舞蹈学院贺佳玥老师谈到,学校在拟定舞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时,应充分尊重专业实践性强的特点,合理安排基础训练课的课时结构;体育学院王瑱、后勤处虞海霞老师对学校人事制度改革、幸福感提升工程发表看法,认为应让教师在教育事业上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郑旭颖、马克思主义学院吴立立老师从课堂教学实践谈起,表达了对打造“高水平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关注;机械工程学院孔清泉、川抗所鲁兰老师认为青年博士是教学育人和科学研究的主力军,更是学校发展的新鲜血液和生力军,学校应进一步加大培育和支持力度,激发青年博士的内在潜力,实现人才聚集效应;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漆文胜就青年教师如何平衡好科研与教学的关系发表了自己的意见;美术与设计学院辅导员胡忠浩认为学校融入成都、服务成都的发展规划是成都大学历史使命的重要体现;外国语学院的李若珺老师谈到,学院正在编写专门为大运会设计的大运知识普及和大运会服务语言培训教材,同时正积极参与 “大运联络官”培训工作,为大运会的顺利召开做好充分准备;海外教育学院牛丹老师认为,应加强国际合作、提升国际影响力,推进与国(境)外知名高校合作,引进一流优质资源,拓展多领域多层次联合培养项目,有效推进学校“国际化战略”。



会上,毛洪涛始终面带微笑,认真倾听青年教师们对学校发展建设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不时与青年教师交流看法。他谈到,学校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全校上下必须齐心协力共谋发展,要善于和敢于发现问题,正视问题,不惧怕批评,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要加强大学文化建设,充分体现“求真务实、自强不息”的成都大学精神,尤其是青年教职工要敢于创新,提升能力,形成良好的发展态势。他强调,要珍惜机遇,永续奋斗。按照市委对学校“451”的要求,党代会提出了“676”工程,开启了成都大学改革、发展、建设的新征程。新时期的成大人,尤其是青年教职工要逆势上行,逆风飞扬,热爱城市、热爱学校,用奋斗迎来幸福;要爱岗敬业,立德树人。形成良好的立德树人的氛围,做好一流服务,坚持追求卓越,牢固树立一流意识,全力争取在自身工作领域话语权,在同行中成为佼佼者,在业界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要推动发展,幸福成大。广大教职工要认真学习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勇于改革,敢于创新,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期盼和希冀,以实际行动建设我们共同的幸福成大。


苏波在主持讲话谈到,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广大教职工特别是青年教职工在学校发展中的生力军和主力军作用。希望与会青年教职工将座谈会的会议精神带到学院和部门,组织学习并认真贯彻落实,为学校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法规处、教务处、社科处、科技处、财务处、后勤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来自学校各学院及部分职能部门的21位青年教职工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

  2020年07月17日 01:3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