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837
学校召开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建议工作会
文:杨启金   图:李燕霞   来源:党委宣传部


7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落实省委巡视组调研学校意识形态和党建工作所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专题工作会,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加强改进工作的举措。党委书记毛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冯炼主持会议。


毛洪涛在讲话中强调,高校是人才培养和文化传承的重要基地,是各种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汇交锋的地方,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要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战略意义。


毛洪涛指出,要进一步加深对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主要抓手,坚决防范风险挑战,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要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分析研判和舆情管控,确保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可管可控、安全稳定;要进一步加强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和管理,确保各类阵地始终坚持正确价值导向,传播先进思想文化;要进一步坚决打好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攻坚战,守好主阵地,建强主战场,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健康的校园网络空间。


毛洪涛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高校意识形态领域内外部环境发生的深刻变化,进一步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增强广大教职工政治敏感性和鉴别力,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理念,把意识形态工作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机结合起来,牢固守好学校思想文化阵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冯炼强调要严把各项工作的政治审核关,畅通表达的第一渠道,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


会上,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钧通报了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和建议。各参会单位围绕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做好改进和完善工作分别作发言,汇报了工作落实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加强改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工部、党委武装部、离退休处、工会、团委、校友会办公室、心理健康中心、附属医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0年07月18日 01:2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