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136
王清远参加纪念邓小平赴法勤工俭学100周年活动
文:于曦   图:欣闻   来源:新闻中心


7月15日至16日,川渝两地欧美同学会组织高校、企业等方面的优秀学长共40余人,赴广安举行纪念小平同志赴法勤工俭学100周年暨助力双城经济圈建设交流座谈会。四川方面,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原四川大学常务副校长李光宪,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农工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夏华祥,成都欧美同学会·成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留法分会会长、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广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伟,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王剑等参加活动;重庆方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重庆大学二级教授龚卫国,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兼留法分会会长、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分子肿瘤及表观遗传学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主任任国胜,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书记、秘书长范文佳,重庆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重庆工商大学二级教授谢新,重庆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重庆盛世荣华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喻春喜等参加活动。


成都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作为成都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留法分会会长,代表成都大学赴广安参加活动作题为《双城经济圈下的“教育发展与人才培养”》的主题报告,并受聘担任“小平干部学院”客座教授。



座谈会上,王清远回顾了小平同志的留法经历,介绍了成都大学在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他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人才培养如何密切对接地方经济发展需求,高校如何加强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认为,双城经济圈的建设,不仅仅是地方经济腾飞的重大机遇,也是人才培养改革的重大机遇。广安市应抓住契机,结合自身在双城经济圈中的产业发展定位,与在产业发展方向上有较强优势的高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提供优惠政策,吸引这些高校到广安建立分校,从而形成一个良性的政府-产业-高校-人才培养生态体系。王清远表示,成都大学将充分发挥城市大学优势,在医药、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新材料等方面为广安的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持,为双城经济圈的发展贡献成大力量。同时,他建议广安教育发展要着力打造优质基础教育、下大力气推进职业教育、拓展教育合作交流。


仪式上,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与小平干部学院签订共建留学报国学习教育基地协议。


成都欧美同学会留法分会副会长、秘书长、成都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于曦陪同参加活动。

  2020年07月18日 01:3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