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720
【人民网】共享展会优质资源 云端培训动能再造
ICCA国际会议研究及培训中心(CIMERT)云端国际培训周圆满落幕
文:宋豪新

原文链接:http://sc.people.com.cn/n2/2020/0715/c345167-34158492.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人民网成都7月15日电  (记者宋豪新)7月13日,由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成都市博览局、成都大学和《会议》杂志共同支持的ICCA国际会议研究及培训中心(CIMERT)(以下简称中心)策划的,以“新冠疫情后国际会展产业发展动能再造”为主题的国际培训周活动圆满落幕。本次培训在成都市博览局倡导和ICCA大力支持下,克服疫情影响,集聚全球会展界顶级资源,培训全程采取线上直播形式,关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会展业创新变革,立足成都,面向全国,放眼全球,组织国际会展行业优质资源,为国内会展产业相关主体提供精准思路和有效对策,助力成都及国内城市会展经济复苏发展。


云端聚首 共谋会展人才培训新模式

7月6日,ICCA亚太区总监努尔·艾哈迈德·哈米德、成都市博览局局长陈赋、成都大学副校长杨玉华、《会议》杂志总编王青道、成都大学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院长兼中心执行主任诸丹等嘉宾,出席了CIMERT国际培训周开班仪式,并分别在线致辞,对培训的举办高度认可并寄予厚望:ICCA首席执行官森希尔·戈皮纳斯先生特别强调了疫情影响下,全球会展行业都应加强培训和创新;陈赋局长衷心希望此次培训能激发行业思考,在后疫情时代中,各方共商共创共享更多的会展新思维、新理念和新模式;杨玉华副校长重点提出了成都大学将坚持以服务地方、服务城市发展为己任,在抗疫防疫中不忘使命勇于担当;王青道总编从专业视角解读了危机下会展业面临的新机遇,为全体会展人加油鼓劲。


据了解,本次培训是CIMERT中心成立以来首场培训,从课程设置、师资力量等各个方面精心谋划、认真筹备,希望能激发会展业界更多的思考,后疫情时代的会展业共创解决方案,在发展中寻求突破。此外,此次培训在ICCA的大力支持下,邀请了全球会展业专家,同时首次面向成渝地区、德阳、绵阳、德阳等会展企业和主管部门、ICCA中国会员进行了招生。


聚焦会展变革 共享专业大咖创新经验

此次CIMERT云端国际培训周,于7月6日—13日连续开展了6场专题培训,由ICCA亚太总监努尔·艾哈迈德·哈米德、全球最佳会议城市联盟管理公司GainingEdge 亚太区高级总监简·冯·赫尔姆斯(Jane Vong Holmes)、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副总经理刘琲、欣欣翼翔国际会议奖励旅游公司创始人刘平、《会议》杂志总编王青道、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执行主任苏传荣,这6位来自国际、国内顶级会展机构的资深专业领军者,分别围绕全球危机下的会展业应对措施、新冠疫情后的目的地营销策略、新冠疫情后会议场馆面临的挑战与管理创新、国际会展活动中的跨文化沟通与合作、从线下会议到虚拟会议和混合会议、新冠疫情后会议市场发展及供应商与行业协会合作等话题,与ICCA中国会员单位,成都市及区(市)县会展主管部门,重庆、德阳、眉山、资阳会展主管部门,成都会展产业功能区、重点会展企业、会展行业协会、会展院校和智库机构,共计136家单位近300位代表进行了充分的分享和交流,为成渝地区乃至国内会展产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


重塑心态与思维 共抓发展新机遇

此次培训从开班到结束,报名加入的学员代表逐日增加,参训人员热情持续高涨,不仅为业界带来了充分的信息量,更让会展从业者们直观感受到了开创未来的动力和信心——迅速把握疫情导致行业变革带来的机遇,结合自身优势锐意改革创新,加强行业协作,才能是制胜之道。


培训期间,恰逢成都汀兰会展正式成为ICCA会员,该公司近十名同事先后参加培训,其副总经理翟南南表示:我们身处行业剧烈变化时代,必须更加主动地拥抱变化,持续改进;参加此次培训,让会展企业更清楚地看到了企业与行业现状,更加促进了我们系统思考,为企业与行业协会等主体之间的互动交流提供了共享、共进的平台;期待下一次的思想碰撞!


来自青岛国际会议中心的姜秋伊表示,疫情对于会议展览行业的影响不可谓不大,各家场馆也只能积极采取措施自救,行业大咖们一周的精彩演讲交流,让我们重燃行业信心,要走线上线下融合、虚拟与现实结合之路,让客户有更多选择。


来自厦门建发国旅集团的李易表示,此次国际培训周活动,为笼罩在因疫情而停滞与阵痛的会展行业带来了一股动力与信心;本次培训精心设置安排了关于当前形势、瓶颈、痛点的课题,为我们学员提供了更加系统、实用的信息,如“疫情期间线下会议与虚拟会议的融合”,如“跨文化沟通与合作”,这对我们日常组织接待国际会议也非常实用;参加这次培训后,我们也能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公司内部的培训,提升员工业务水平;此外,我们也从培训中获取一些灵感,将用于转变营销方式和方向。


来自德清国际会议中心的马永辉表示,此次培训周话题比较丰富,涉及到会展上中下游的内容:宏观上谈到“全球危机下的会展业应对措施”,提升了会展人信心,当下信心比什么都重要;具体层面上,讲到了会展场馆面对疫情,如何修炼内功,直面挑战,把握时机,涅槃重生;欣欣翼翔的刘平老师从亲身的经历、具体的案例,毫无保留地进行分享,启发学员更多的思考——无论线上还是线下,从客户角度出发、关注服务细节,才有在新技术下开创会展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未来。


来自眉山贸促会的杨骁表示,这次培训让我更深入了解到目前国内外会展业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对我们的工作具有指导作用,下一步如何开展线上线下会展活动,比如融入多元素、多文化开展会展活动等,希望可以再开展一些企业如何利用线上展会拓展业务等针对性的培训。


持续引入国际化资源 共蓄未来新动能

在7月13日举行的培训周结业仪式上,培训中心外方代表努尔·艾哈迈德·哈米德先生对参加培训周活动的所有嘉宾、学员和工作团队表示由衷感谢,并期望CIMERT中心能继续成长,依托ICCA为中国和亚太区会展业分享更好的资源。


学员代表成都励翔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苏玉婷在表示,在形势不断变化,技术不停革新的当下,学习新领域的事物,获得新的技能技术,拥抱新常态,才能适应行业的发展更新;国际化不是口号,要想真正走上国际化,一定要突破文化和语言的障碍。


培训中心执行主任诸丹教授对活动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6位嘉宾、ICCA、成都市博览局、《会议》杂志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特别提出,随着中心各项工作的展开,四方合作模式日益成熟,我们将持续致力于依托和引入国际化顶级资源,立足成都国际会展之都建设,为国内会展业的复苏、创新和发展提供更加优质、更加专业的智力支持和培训服务。


据介绍,此次国际培训周是联合成立CIMERT中心以来的首次培训活动,也是继今年4月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国际会议产业影响的调研报告》研究之后,密切持续合作的又一成果。 CIMERT中心特意制定了培训调查问卷,问卷收回统计表明:此次学员代表共覆盖全国17个省、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近6成代表为会展机构中层管理人员和一线从业者,约3成代表为高层管理者;学员代表对培训周总体满意度非常高,6成以上的代表对活动的主题选择、嘉宾阵容、培训内容、直播效果、宣传和组织等方面表示“非常满意”;代表们非常期待未来主办方能在双线融合的会展业商业模式与运营模式变革、会展从业人员的素质提升与专业人才培养、线上展会服务模式创新等方向进一步开展优质培训。


成都市博览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开展一系列线上培训活动和经贸交流活动,充分用好成都培训基地平台的国家资源,大力培养和储备会展业国际化专业人才梯队,发挥贸促机构的专业优势,积极开展线上经贸互动。


  2020年07月16日 14:3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