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433
新思想宣讲团云团课:战“疫”担当,对青年学子意味着什么
文:刘彦君   来源:校团委

7月7日,“荣耀青年”成都大学生新思想宣讲团暨成都大学“绽放战‘疫’青春,勇担建设城市责任”云团课线上开讲。成都市“荣耀青年”成都大学生新思想宣讲团成员,成都大学2017级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王坤担任宣讲人,来自各学院的200余位团员青年参加线上主题学习。



王坤围绕“战‘疫’担当,对青年学子意味着什么”这一主题,回顾了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的点滴,分享了战“疫”期间成都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在蓉志愿者让他感动的战“疫”事迹。


王坤分享道:战“疫”担当意味着要坚定对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信心,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的重大成效,充分显示了党领导下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团员青年们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紧跟党走。战“疫”担当意味着要向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学习,永远为人民做实事,牢记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在危难面前显忠诚,困难当头挑重任。战“疫”担当意味着要向战“疫”一线的优秀青年学习,永远用实际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王坤说:这些在战“疫”一线的青年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执着、勇敢与坚定,成为这场全民战“疫”中最耀眼的青春力量。



王坤引用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教授的四个重点来总结青年一代的战疫担当:团员青年要胸有大志,不能缺少青春梦想,要让青春梦想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里尽情的绽放;要心有大我,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要肩有大任,练就过硬的本领,用硬核的专业本领来回应时代的挑战,担当时代的使命,要行有大德,有美德同行。


他表示,青年学子在战“疫”胜利之后,必会迎来一个经历疫情大考而愈加坚定稳健的中国,同时也会迎来一个经历责任担当而负重蝶变的耀眼青春,作为成都的新时代大学生,更要凝聚青春力量,勇担建设城市责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2020年07月09日 15:0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