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728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与北京大学合作出品
【成都日报】原创音乐剧《红梅花开》将于明年亮相
文:王李科

原文链接:《成都日报》7月9日7版 http://www.cdrb.com.cn/epaper/cdrbpc/202007/09/c64824.html


7月8日,音乐剧《红梅花开》建组仪式暨首次创作研讨会在成都大学通过网络会议在线召开。据悉,该音乐剧将于2021年5月公演,以此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希望大家聚智聚力,为当下的年轻人呈现一台史诗般的音乐剧,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奉献一部具有时代价值的舞台艺术作品。”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毛洪涛在该校主会场通过网络视频连线北京、上海和自贡三地的与会人员时表示,希望创作组坚持创新,将该剧打造成为又一部具有时代精神和爱国主义教育意义的舞台艺术精品,成为新时代文艺精品。“以‘江姐’为主要人物的艺术题材很多,要让经典传承,还需要我们的艺术形式随着社会发展创新迭代,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去致敬革命英雄,去弘扬革命精神,去传承精神内核。”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郁钧剑谈道。


记者从此次会上了解到,该原创音乐剧是由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与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共同创作,以革命烈士江竹筠(江姐)为题材,综合使用音乐、舞蹈、戏剧共同叙事手法,深情讲述一个在黎明前的黑暗中为人民最高利益而英勇就义的中国杰出女性故事。“音乐剧《红梅花开》编创人员前期已到成都、自贡、重庆采风,现已进入编剧工作期。”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2020年07月09日 09:0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