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3168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与2020年工作中期总结及推进会
文:穆紫 李科   图:李燕霞 徐凯   来源:新闻中心


7月2日上午,学校在学生活动中心召开疫情防控与2020年工作中期总结及推进会。党委书记毛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总结中期工作并作部署。党委副书记冯炼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



毛洪涛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春季学期,全校上下全力以赴,团结一心,推动学校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学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敏锐、团结、主动、谋变、配合、关爱,全校师生共同面对疫情挑战,科学应对,有效防控,在抗疫中凝聚起来的智慧和力量必将有力推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学校有序开展干部任期(聘期)满调整,认真分析形势、摸清底数,全面把握、科学谋划,为学校充实干部队伍,推动学校发展积蓄了后备力量。学校落实党建各项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毛洪涛指出,要提高站位,应对变化,深化对学校发展的认识。要从变与不变中看高等教育的责任与使命、看城市的发展对高校的要求、看学校发展的机遇与优势。紧跟城市战略,充分融入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大局,扎实推进高校智库建设、服务东进发展战略、全面推进成都发展需要的人才培养、努力实现学科实力提升、大力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全面服务成都发展,助力成都冲刺世界城市。要珍惜和把握逆势而上、逆风飞扬的机遇,珍惜发展环境、珍惜战略机遇,珍惜岗位、珍惜职责,热爱成大、建设成大。


毛洪涛强调,要担当作为,不懈努力,高质量推动学校加快发展。疫情大考当前,要提高站位,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动。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和防控要求,确保常态化防控工作不抢跑、不添乱、不缺位、不懈怠,不出纰漏,有序有效。扎实推进整改工作,以整改为契机,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全面梳理学校管理制度,完成学校层面制度的废改立。严格请销假制度。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和招生工作。要守土有责,严肃纪律,严格校园封闭管理要求,提前检查各种排涝渠道,做好预防,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主动思考,担当作为,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积极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做好大运村建设推动及校园景观提升,做好十三五规划的总结和十四五规划的前期研究。继续推进中层干部任期届满调整。


毛洪涛最后强调,要永葆初心,持续奋斗,以共同抗击疫情积累起来的勇气和力量,以推动发展积累起来的智慧和远见,共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王清远总结了学校中期工作,从疫情防控、学校排名、大运村建设、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梳理出学校上半年20项最重要的发展成绩和亮点工作。(详细内容见《保持发展定力,硬核疫情防控,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王清远指出,学校地方服务能力明显提升。深化校地企合作,推动完成与成都天府新区投资集团、电信五所、天府超算中心等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筹建成大川铁宜宾研究院;与市委党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扎实推进扶贫工作。重点项目有力推进。进一步深化天府文化研究,进一步提升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响力,全面加强新华三IT学院建设。


王清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要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做好校内教师、大运村在建项目工人、留学生的防控部署;继续实行校园封闭管理;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相关信息排查及报送工作。要推进大运村建设和校园环境风貌提升。按期、高效、优质完成大运村建设运行相关重点筹备和改造任务;抓紧推进大运村景观打造,全面提升校园环境风貌;协助开展跨线桥建设、学校周边道路建设改造;全面提升大运村网络信息化建设水平。要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高度重视,统筹抓好就业工作;主动思考,挖掘资源,想办法找出路;积极拓展就业市场,提前启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推动巡察整改、审计问题整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主体责任,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深化整改成果。要完善规章制度,建立完善的制度管理体系。以整改为契机,抓紧形成一批适应学校新形势、新任务的新办法、新制度,助推学校高水平内涵发展。要做好假期安全工作。开展安全自查,排除隐患,加强暑期安全防控及应急处突工作,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和校园防洪防涝工作。


王清远最后强调,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谋划之年,各部门、各学院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认真精准做好日常工作,同时谋大势、顾大局,共同推动学校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建设。



食品和生物工程学院、商学院、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基建处、后勤处、附属医院等二级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2020年07月03日 13:5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