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10
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弘扬“红船精神”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文:西苑   来源:外国语学院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的要求和部署,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精心布置了主题党日活动。6月26日至30日,外国语学院师生各支部结合教师教书育人和学生成长成才的实际情况,先后开展以“学习红船精神、为学院发展做贡献”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在活动中各支部集中观看了《政论专题片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第一集 红船缘》《时政微视频丨从红船到巨轮》,随后在各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深刻讨论了红船精神在立德树人工作中的现实意义。


教师第一党支部紧扣“红船精神的当代价值”这个核心内容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我们要在教书育人工作中,有针对性地用红色资源中的宝贵精神财富教育青年大学生,引领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使他们不忘本、不变质,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用自己的辛勤劳动,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使红船精神代代相传。全体教师党员务必要牢记党的历史,充分发扬红船精神,立足育人岗位,用教育筑牢立德树人基石,为实现学校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教师第二党支部以“教育学生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历史使命”为主题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红船精神”是鞭策我们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本质要求和全心全意为教育事业服务的根本宗旨,求真务实、一心为青少年的强大道德力量。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深刻理解和领会了“红船精神”在当今社会的精神价值,肯定了在教学工作中培养广大青年发扬“红船精神”的重要作用。全体教师党员纷纷表示,要努力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乘着党这艘新时代的“红船”,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教师第三党支部以“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为主线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99年的奋斗历程,是一曲风雨沧桑、人间正道的伟大壮歌,是一幅筚路蓝缕、辉煌壮丽的历史画卷,是一首波澜壮阔、催人奋进的宏大史诗,是一场不断推动社会革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实践。教师第三支部全体党员表示,我们要在大学应教学过程中深入学习和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为学校实现国际化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学生党支部以“学好报国本领、建功‘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主轴展开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和弘扬红船精神乃我辈责任,红船精神并没有过时,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在全面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今天,红船精神仍然是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人民迈向小康、实现现代化强国目标的蓬勃力量。全体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思想先进的青年大学生党员,我们应该主动理解和学习红色资源中的宝贵精神财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用自己的过硬本领和辛勤劳动,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使红船精神代代相传,用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献礼。

  2020年07月01日 20:5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