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512
学校举行庆祝“七一”党员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
文:潇潇   图:李燕霞   来源:党委宣传部

王校主持.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6月30日下午,学校在新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庆祝“七一”党员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党委书记毛洪涛出席活动并讲话。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主持报告会。





毛洪涛发表了题为《与时俱进 担当作为 谱写学校发展的崭新篇章》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条战线各个岗位的共产党员表示亲切的问候,特别向战斗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一线的共产党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去年 “七一”以来,学校党委和全校党员“急难险重强担当,初心使命永践行”,以党建引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高质量召开学校第七次党代会,选出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科学谋划学校未来发展蓝图;深化学校内涵建设;全力推动 “大运村”建设,全面推进服务大运会的学科调整、专业建设、环境提升、文化交流、志愿服务;深入投身九寨沟县,石渠县,简阳石家村、民强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校广大党员是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本领过硬的队伍,是学校发展最值得信赖和倚重的骨干力量。


毛洪涛要求全校党员和干部要把稳政治方向,在担当作为中筑牢初心之魂。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实施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要服务发展大局,在担当作为中彰显成大之治。要树立起引领城市发展的雄心壮志;深入研究成都城市发展要求;高水平建设大运村、高标准服务大运会、高质量强化校际交流;认真践行公园城市建设理念,把成都大学建设成为“最美大学”。要勇于创新超越,在担当作为中书写奋进之笔。要坚持全球视野、全局站位,立足“两个大局”,全面对标学校第七次党代会制定的目标任务;要继续发扬“敢为人先”的优良传统,勇于自我革命,锐意改革创新;要继续发扬“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拼搏精神。他希望,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时俱进、担当作为,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加快推进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建设,不断书写学校跨越发展的崭新篇章,以改革发展稳定的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王清远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和职责,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作为,创先争优,以坚强的党性修养、务实的工作作风、强烈的使命担当,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和担当起教育助力民族复兴的重要使命而努力奋斗。



受到省市表彰的先进党员代表朱俊臣、陈永凤、刘涛先后作宣讲报告。三位优秀党员代表分别从驰援武汉抗击新冠疫情、九寨驻乡脱贫帮扶和党支部“双带头人”如何教书育人的视角作分享,他们用朴实的话语、真挚的情感和鲜活的事例,作了一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报告,弘扬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展现了一线党员干部的时代风采,让广大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党性教育。


学校党委常委,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直属党支部书记,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现场聆听宣讲报告。其他师生党员人通过线上直播观看报告会。据统计,本次报告会直播最多时约有3.36万人同时在线观看。

  2020年06月30日 17:5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