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1205
【搜狐】重磅!成都大学当选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库联盟第一届主席单位!
文:成大

原文链接:https://3g.k.sohu.com/t/n460931575?showType=&sf_a=weixin


为全面贯彻中央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决策,深入落实四川省委和重庆市委关于深化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相关部署,画好“同心圆”,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6月20日,由四川省社科联、重庆市社科联、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成都市社科联等联合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长江经济带研究院、成都大学商学院等联合承办的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论坛,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成功举办。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毛洪涛率队参加论坛。



今年1月3日,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专题部署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使之上升为国家战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有利于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优化国家区域经济布局;有利于打造内陆开放战略高地,优化国家对外开放格局。重大战略蕴含重大机遇,四川省和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迅速行动,发动全国区域经济学领域和长期跟踪研究成渝经济区的专家学者,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地组织此次论坛,目的就是要广泛凝聚一流高端的学术力量、倡导科学求实的研究精神,为政府提供有见地的决策支撑,为产业届提供有价值的实践参考,本次论坛堪称成渝经济研究领域一次盛大的智慧交融和碰撞。


论坛期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库联盟成功成立,并举行了智库联盟轮值主席单位授牌仪式。成都大学和重庆工商大学分别当选智库联盟第一届和第二届轮值主席单位。毛洪涛代表学校接牌。



据悉,本次论坛集结了来自西南财经大学、重庆工商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四川大学、成都大学等近20所高校,以及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等智库机构的200多名专家学者和代表。在主旨演讲阶段,多位重量级专家分别就长三角的创新一体化、双城经济圈建设与次区域合作、建设中国第四超级国际经济区等话题发表主旨报告。论坛还围绕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7 大重点任务”和“打造内陆开放高地”两个话题开展两个圆桌论坛,20多位专家学者发表了他们的观点。


  2020年06月29日 10:4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