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3794
构建母校与校友“发展共同体”
我校与新都区开启校地、校企合作
文:马琦   图:马琦   来源:校友办公室

6月19日,校长、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会长王清远带队赴新都区,就加强校地、校企合作,促进校友与母校共同发展等事宜,与新都区政府、成大新都校友会进行交流洽谈。新都区副区长彭茚出席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陪同参加活动。


 
       王清远对新都区政府、成大新都校友会的热情邀约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我校的发展近况。他说,“艾芜是成大杰出的校友,成大新都校友会缘起于‘艾芜故居’的修建,成大与新都校友的故事源远流长,希望双方能共建更多合作平台,能促成校企合作、校地合作、校城合作,构建‘发展共同体’,促进共同发展。”王清远还邀请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共襄2021年大运盛会。


      彭茚提出,成都大学为新都区输送诸多优质人才,为新都区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她说,“新都,什么都‘新’”,在医药学、农学、教育学、文学等方面,都需要大量的人才“加盟”。期望以此次座谈为契机,校友与母校互诉衷肠,亦是共谋发展,促成了成都大学和新都区达成人才输送、产学研的战略合作共识。

       彭晓琳表示,开展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拓展了学生实习、实训基地,能大大提升学生的培养质量。希望双方能在毕业生就业方面取得实质性合作,促进校友和母校共同发展,实现校地、校企共赢。

 


此次走访,我校与即刻反应应急安全体验基地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并授牌。校友总会副会长、新都校友会会长、“即刻反应”创始人唐勇表示,作为一名成大学子,见证了母校翻天覆地的变化。感谢母校信任,期望未来有更多的校企合作机会。新都校友们也表示愿意为母校的发展添砖加瓦,奉献自己的力量,祝愿母校事业蒸蒸日上。


学校校友办、学生处、科研处,新都区科技局、区政府办公室、区经信局、区人社局、区投促局、区文体旅游局、团区委、清流镇、新繁街道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并参观了艾芜先生故居。




  2020年06月20日 14:3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