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865
【就业工作进行时】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 积极打好就业“攻坚战”
文:林丹   图:蔡薇薇   来源:学生处


疫情防控时期,如何引导学生就业?如何畅通渠道,调动毕业生就业积极性?6月16日上午,学校在学术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专题研究部署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党委书记毛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主持会议。


毛洪涛在讲话中强调,要正确认识、高度重视就业工作。研究和用好国家和省市最新的就业政策,以长远的眼光,认清和研判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就业工作大形势,打开工作思路,统一思想,明确责任,拟定更有针对性的推进措施;要客观分析,主观努力,有序、有力推进就业工作。多角度对比和研究兄弟高校相同专业的就业情况,借鉴和运用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要创新工作举措,抓住新的机会,进一步调动学院领导及教师参与就业工作积极性,大力挖掘校友资源及市场潜力,全员行动、全力争取,有序、有力地推进工作;要按照“精准、务实、尽职、有效”的工作要求,打好就业“攻坚战”。各学院要端正态度、党政同行,学习先进、补齐短板,扎实工作、务求实效,以“不松劲、不懈怠”的工作态度,全力实现预期工作目标。


彭晓琳安排部署近期就业工作。各学院要进一步把握就业工作时间节点和规律,将推进就业工作的时间前置,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择业观。就业工作中坚持“四不准”原则,筑牢工作底线,关注和遵循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不断优化人才培养,以人才培养质量检验学科专业发展。


会议通报了学校近期就业工作推进情况、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及下阶段就业工作安排。机械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分享了就业工作经验和好的做法。与会人员还围绕本单位毕业生就业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下一阶段工作举措、最终就业目标等进行了交流。


部分学院院长、书记,学校办公室、学生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0年06月17日 15:5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