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3245
我校与电信科学技术第五研究所继续加强合作
文:蔡业新   图:李燕霞   来源:科研处

6月15日下午,电信科学技术第五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范照全一行来校交流,洽谈有关成都土壤材料腐蚀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合作事宜。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在501会议室接待来客。双方就开展野外站共建、资源共享等进行了交流磋商。电信五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王惊鸿、总工程师楚鹰军,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参加交流活动。



王清远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情况,感谢电信五所一直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为双方之前的合作成果点赞,并希望双方能继续在平台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期待双方能够创造出更多、更出色的合作成果,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电信五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研究所概况、产业规划和十四五规划,以及野外站的发展定位、目标及任务等情况。双方就具体合作内容、共建科研平台等进行细致商讨,并初步拟定合作协议及建设方案。

电信五所科技处长冯阳、成都国家野外站站长潘吉林,学校科研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闻链接:


电信科学技术第五研究所(原邮电部第五研究所)是我国最早从事有线传输通信技术领域的研究所,主要从事模拟、数字、光纤通信系统技术的研究及产品开发。多年来一直是国际电信联盟电信标准组织ITU-T SG5、SG6、SG15的国内对口研究组组长单位,中国通信学会通信线路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国家材料环境腐蚀野外试验台站建设单位。成都材料腐蚀国家野外站依托单位是电信五所,是工信部唯一的野外站,全国97个野外站之一,四川省仅有3个。

  2020年06月15日 17:4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