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493
“非常时期,全校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疫情防控】学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
文:潇潇   图:李燕霞   来源:新闻中心



6月15日下午,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毛洪涛,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波,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彭晓琳、杨玉华、王小军、刘娅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冯炼主持会议。会议对近期疫情防控提出明确要求。


毛洪涛强调,全校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杜绝各项衍生风险。他指出,疫情的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最重要的就是思想上重视、工作上落实,及时处置各种风险隐患,全校上下在进一步强化主人翁的责任感,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同时学校各项发展任务不能松,重点工作抓紧推进,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两不误、双胜利。


毛洪涛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以对师生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作好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要行动起来;各单位各学院要加强宣传教育;附属医院要扎实做好医疗救治准备,加强院内管理。二要履职尽责,抓实常态化防控措施。要加强门岗管理,杜绝无关人员进校;要加强人员管理,对师生健康负责;要做好餐饮各项管理。三要加强排查,确保工作有效有序。要落实防控责任,落实包括各部门各学院、商铺、在建工地、附属单位、校内各单位的防控责任;要立即展开第一轮排查,对近期有中高风险旅居史、接触史的人要开展全面排查;要进行一轮校园安全巡视,确保校园按照防控要求实行一个门进出;要加强家属区管理;要加强宣传引导,重点宣传防疫知识。


王清远要求,全校上下要继续积极应对新冠肺炎出现的新情况,防护要更严更细更早,临近暑期,教师出行必须要准确上报;学校继续实行封闭管理,严守学校大门,审核要更加严格;师生继续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如出现发热等症状,要及早报告、及时就医;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实行多方位、全角度管控;做好环境消杀和卫生整治,开展卫生大扫除,确保校园环境安全、健康。


会上,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汇报了疫情趋势信息、风险区调整情况和上级防控部署以及近期上级部门疫情防控要求;近期疫情防控情况、暑期和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准备;近期教学管理情况、暑期和秋季开学教学工作准备;近期学生返校工作情况、暑期和秋季开学学生工作准备;近期校园管控工作情况、暑期和秋季开学疫情常态化校园管控准备等。

  2020年06月16日 10:0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