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135
拳拳之心 殷殷之情
学校举行2020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文:李维、蒋桂高   图:李燕霞   来源:学生处


6月8日下午,成都大学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在综合楼B113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毛洪涛,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出席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玉华、王小军、刘娅参加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来自各学院(所)的17名2020届毕业生代表畅谈交流。他们分享了在成大的学习、生活和成长的点点滴滴,深情回顾在成大的美好时光,流露出对母校的眷念、对老师的感恩、对同学的不舍。他们中,有人选择前往名校继续深造,有人选择投身职场服务城市,有人选择扎根基层建功立业。同学们非常认同学校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成果,学习生活环境逐步改善,教学科研实力逐年增强,“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都让大家倍感温暖、骄傲和自豪。同学们由衷感谢学校的培养和关爱,即使在疫情期间也全力为毕业生搭建多元化的求职平台,帮助大家升学、就业。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自爱、自修、自尊、自强”的校训,“求真务实、自强不息”的成大精神,“雅成大德、恒成大器”的成大校风,未来将更加努力,为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发展贡献成大人的力量。毕业生代表还就课程建设、科研实践、国际交流、校园生活等方面对学校未来发展献言献策。


毛洪涛对同学们分享的在校期间的收获表示充分肯定,对同学们表现的与母校、老师、同学的不舍真情表示赞赏,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学校发展的期望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毕业季与以往有所不同,但这正体现了这一届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这最不一样的毕业季,会成为同学们人生中最重要的经历之一。希望同学们心怀理想,筑梦前行;奋斗不息,自立自强;乐观向上,坚韧不拔;锤炼品行,涵养性情。他为同学们在疫情防控中贡献的力量点赞,希望同学们进一步思考和领悟理想信念、家国责任、个人成长,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


毛洪涛指出,青年是人生最灿烂的一段旅程,大家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走上社会,踏上工作岗位,要继续保持奋进的姿态,让优秀成为习惯,潜心静气、精耕细研,坚持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要诚实守信,成为能让人信赖的人;要谦恭虚心,见识更宽广的天地;要坦荡大气,聚集更多真诚善意;要懂得感恩,关爱亲人、奉献社会,以自己远大的理想、不懈的奋斗、积极的态度、高洁的修为安身立命。他勉励同学们坚定信念、踏实勤奋,用国家、社会、事业、个人发展的确定性去应对环境变化的不确定性,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王清远对同学们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他深情地说,同学们在成大的学习生活过程也是与学校一同成长发展的过程,大家是学校建设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引领者。近几年,学校综合教学楼拔地而起、新图书馆落地建成、成都大学地铁站通车运行、大会村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这是成大历史上发展最快、变化最大、收获最多的时期;这些发展成果的获得,都源于全校师生坚定信念和拼搏奋斗,是成大精神的集中体现。


王清远谈到,特殊时期的毕业季,给大家留下了些许遗憾,但并不会影响大家对学校的感情,成大故事、成大记忆已在同学们的一生中留下了深深烙印。同学们在哪,成大精神就在哪,成大影响力就在哪。他鼓励同学们努力做最优秀的自己,充分运用大学期间的所学所获,去发展、去创造。此外,他还专程邀请大家关注学校改革发展,常回母校看看,明年与成大一起喜迎大运会,共襄盛举。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教务处、研究生处、后勤处、团委、校友会、图书馆、信息网络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2020年06月09日 10:3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