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13
追梦新时代 青春献国防
【就业工作进行时】学校举办2020年征兵“云宣讲”活动
文:岳冬梅   来源:保卫处

为更好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的大学生就业和征兵动员工作,6月2日下午成都市暨成都大学2020年征兵“云宣讲”活动在新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成都市委常委、警备区司令员李元祥,学校党委书记毛洪涛,成都市教育局副局长马海军,成都警备区动员处处长李涛,龙泉驿区区委常委、人民武装部部长吴锐峰出席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玉华主持活动。全校及辖区高校入伍意愿学生通过360在线教育官方微博观看征兵“云宣讲”活动直播。



活动在雄壮《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拉开序幕。毛洪涛向市、区两级征兵办和各部门长期对我校征兵工作的关心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即将实现入伍愿望的青年学子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成都大学作为我市重点建设的城市型大学,是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运动员村所在高校,也是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四川省基层人民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单位、省高校征兵工作站标准化建设和省军事技能训练改革试点高校。各学院和有关部门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抢抓机遇,化疫情危机为征兵契机,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鼓励学生积极参军,缓解疫情形势下的就业压力。他希望广大成大学子积极响应祖国的召唤,踊跃报名参军,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志,把青春和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希望涌现出更多像接受习近平总书记检阅的芦山抗震救灾部队冀妮同学、驻澳部队霍志斌同学和“四川最美女大学生”维和女兵张钦同学,在军营建功立业;希望学校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部队输送更多更优质兵源。


会上, 获得联合国最高荣誉“和平荣誉勋章”、首届教育部“大学生就业创业先进典型人物”、 四川最美女大学生”张钦同学分享了她在部队的收获和成长经历。四川省优秀毕业生、四川陆军预备役高炮师四团“优秀预备役士兵”、成都大学“青春典范”曾涛同学代表预征对象发言,表达了他热爱祖国和献身国防的坚定信念。


李元祥肯定了我校历年来在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中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希望同学们依法履行服兵役的光荣义务,履行保卫祖国的神圣使命;希望同学们在火热的军营里淬炼成钢,把青春韶华融入钢铁长城,在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征程中挥洒汗水、奉献青春;希望同学把握激励大学生入伍的政策机遇,成都市近期出台了激励大学生入伍政策4.0版,完全诠释了参军入伍是“政治上享荣誉、成长上有发展、经济得实惠的人生选择。


市、区两级征兵办公室的相关人员,针对同学们关于入伍的激励政策、在部队中长期发展的成长空间、报考军校的条件和要求、学费补偿、代偿等相关问题进行线上、现场答疑和咨询。

  2020年06月03日 11:0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