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848
我校9个项目获2020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奖提名 项目数位列全省高校第4位
文:潇潇   来源:新闻中心

根据四川省科技厅《关于2020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和《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实施细则》中的具体规定,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对拟提名2020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候选项目(人选)进行了公示。我校作为第一申报单位共有9个项目拟提名2020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奖,位列全省高校第4位;另有6项作为主要完成单位获得提名,总申报数及第一单位申报数均为历年新高。成为全省推荐获奖项目上榜数量排名前五的高校。


我校作为第一申报单位的9个拟提名项目中,自然科学类1项、科技进步类8项。其中,陈渝、王清远等主持的《功能材料的掺杂改性和纳米强韧化》项目为自然科学类,项目数位列全省高校第3位。邹亮、赵钢等主持的《苦荞功能因子高值化利用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示范》、谢飞鸿等主持的《隧道超欠挖控制爆破关键技术及应用》、彭建设等主持的《基于纳米晶硬质合金的高耐磨卧式离心机螺旋叶片制备技术及应用》等8个项目为科技进步类,科技进步类项目数位列全省高校第4位。


近几年,学校进一步规范科研管理,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通过引进高水平科研团队、改善科研用房条件、购置大型精密仪器设备、完善科研奖励政策等措施,培育和孵化出一大批高水平论文、国家级科研项目,现已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1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项,教育部高等学科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类)、省科技进步奖及省哲社奖一等奖7项。

  2020年06月04日 14:3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