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07
我校2020届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云端答辩会顺利举行
文:何盈   来源: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5月29日上午,我校2020届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评审会顺利召开。由于疫情防控,本次评审会本着“减少聚集、环节不减、程序不少、形式创新”的原则,邀请了来自四川大学、杭州师范大学、云南艺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四川农业大学、四川音乐学院和西南科技大学等7所省内外高校11位知名专家通过视频连线,进行“云端”评审。今年各学位点推荐的13名校级优秀论文候选人参加了答辩。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参加了答辩会。


评审会开始前,唐毅谦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兄弟院校长期以来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我校近几年开展校级优硕论文评选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恳请各位专家遵循“科学公正、注重创新、严格筛选、宁缺毋滥”的工作原则,对参加评选的学位论文提出宝贵的意见,留下中肯的评语指导。



为提高评优工作的科学性与准确性、保证评优质量,根据学科专业特点,本次答辩分为人文社科和农理科两个组,两组答辩在专家组组长主持下同时有序进行。本届优秀硕士论文答辩沿用陈述与现场问答的形式,13名候选人依次从学位论文选题,研究目的、方法、创新性,研究价值及产出结果等方面进行汇报并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与专家进行互动交流。这对学位论文的进一步完善与质量的提升大有裨益。按照我校校级优秀硕士论文答辩评分标准,两组答辩专家对每位同学的答辩表现进行综合评议,坚持优中选优,通过问卷星平台进行网络匿名投票后,最终评选出12篇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提交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


本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评审会是我校首次采用视频形式开展,也是首次将留学研究生纳入评选范围,对提升硕士学位论文质量,激发广大研究生学习和开展科研工作的积极性,增强优秀研究生和导师的荣誉感和获得感,促进各培养院所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起着重要作用。纵观近三年评审情况,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逐步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逐年攀升。


研究生处将进一步紧密围绕学校奋斗目标及发展规划,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核心,不断创新工作形式、改革管理制度,全面构建研究生教育激励保障机制。




  2020年06月01日 17:3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