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66
第47期时事月月谈解读成都“创新 活力 包容 一座面向未来的世界城市”
文:普玉珊   来源:商学院



为促进师生深刻理解和体会学校“立足成都、依靠成都、服务成都”的办学理念,5月26日,由校团委主办、商学院承办的第47期时事月月谈通过“腾讯会议+腾讯直播”线上直播形式展开。本期时事月月谈的主题为《创新、活力、包容,一座面向未来的世界城市》,活动邀请到了中共成都市委党校经济学副教授、成都经济学会会长、产业经济学博士常晓鸣作,商学院副研究员许欣欣为分享嘉宾。


常晓鸣从历史到现今,从发展建设到未来展望,向同学们展现出了偏居西南一隅的成都,以“西部之心、典型中国”的面貌异军突起,冲向国际,面向世界的蓝图,他说到,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花落”成都,让我们看到了成都的国际视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建设,凸显了新时代成都在全国区域发展的战略地位,强化了成都引领西部发展的使命与担当,赋予了成都新的时代机遇;当城市被战“疫”所牵动时,也让我们从另一个视角来探索这座城市,通过这次战“疫”,我们看到了成都经济的成熟,希望同学们走入疫情后更好的成都,共同见证蓉城盛况。



在互动环节中,常晓鸣针对疫情下成都经济发展和学生就业给出了三点建议:关注前景、了解行业、重视传统业。他寄语同学们“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希望大家尊重知识、热爱生活、坚持学习。


  2020年05月29日 12:2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