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444
学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系列座谈会
文:李焰   图:李燕霞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5月26日至28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交流中心会议室召开了成都大学师德师风建设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基层教学科研负责人代表座谈会和中层干部座谈会,征求对师德师风制度系列起草文件及师德师风推进实施的意见和建议。党委书记毛洪涛出席系列座谈会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主持会议。


在教职工代表座谈会上,毛洪涛强调,教师们要强学习增本领提能力,守正致远实现教师价值;要爱教育爱学校爱学生,全情投入学校的改革发展;学校要建制度重关爱强落实,上下联动营造良好氛围。当前,学校发展迎来了最好机遇,师德师风建设成果的最好体现是教师们用好学校发展的良好平台,为学校、为城市发展贡献力量;更多地了解城市、融入城市,向学生们传递城市发展、学校发展的美好愿景,引导学生将个人理想与城市理想,与国家需要、城市需要结合起来;更多地服务国家战略、城市战略、学校发展战略,围绕城市发展主战场、市民生活新需要建功立业。


在基层教学、科研组织负责人代表座谈会上,毛洪涛强调作为高校的基层单元,系、教研室、教师党支部是离教师群体最近的组织,是团结凝聚师生群众的核心,更是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核心使命的基础力量,每个系主任和支部书记要带头提高思想认识,对标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深刻理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并积极带领教师、带领支部共同学习,共同提高。他指出,各基层党组织和教研室要聚焦目标任务,关注教师发展,通过积极有序的教研活动,师生参与式的良性互动,营造良好环境氛围,以团队的力量,整体作战的优势,凝聚起广大教师,科学有序构建师德师风建设新格局。


在中层干部座谈会上,毛洪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把师德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要从学校发展的战略高度,正视和重视师风师德问题,增强教师们的职业荣誉感、价值感。要坚持问题导向,综合分析研判,提升师德师风建设的针对性。坚持依法治教、依法执教,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积极践行高校教师师德“十项准则”。要定期召开师德师风分析会,更加聚焦品行修养,更加聚焦“学术道德”,更加聚焦和谐的师生关系,让学术研究更加凝聚起培育时代新人的职责和使命。要坚持目标引领,强化关心关爱,建立完善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使师德从“软约束”成为“硬指标”。 


毛洪涛最后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中,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提升新时代教师素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首要任务,提出“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师德建设标准和要求,将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师德师风建设提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此次师德师风建设系列座谈会,就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升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水平,写好立德树人新篇章。


会上,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师德师风系列制度起草的过程及依据。参会代表会前仔细研读了系列制度文件起草稿,座谈会上纷纷表达了对学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高度重视及坚定支持,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及感悟踊跃发言,对于制度的进一步修订和完善以及将制度有效推进和实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2020年05月29日 15:1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