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1360
【搜狐】重磅!成大的十四个学院+一个踢馆选手,即将“闪亮出道”
文:成都大学

原文链接:https://3g.k.sohu.com/t/n454078065?showType=&sf_a=weixin

“青春有成大”

日前正式跟大家见面

成大的十四个学院+一个踢馆选手

即将“闪亮出道”

一起欣赏TA们的精彩首秀吧


01

机械工程学院

我是一号选手机械工程学院,一提到机械,可能大家会以为我们是“修理师傅”,实际上,我的真实身份是成都大学的“硬件担当”。

我是我校最早开办本科专业的院系之一,自从1978年我便开始了 “练习生涯”。现开办有4个本科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和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有一个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专任教师64人,教授11人、副教授27人,64%以上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我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是国家级卓越人才培养计划专业。同时,我还有

四川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四川省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区。

“练习”四十余年来,我已为国内机械行业培养了一大批技术创新人才和高级管理人才。并始终坚持以培养满足企业需求的具备系统的理论基础知识、过硬的专业实践能力、良好的人文和科学素养以及突出的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为目标。

希望各位制作人们多多pick我,机械与工程学院。来到这里,让我们来相互成就,一起在机械工程学院成为最好的我们。


微信图片_20200528112545.jpg


微信图片_20200528112553.jpg


微信图片_20200528112558.jpg


02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号选手信息科学和工程学院前来报到!我是成都大学的“创新前沿担当”。目前拥有自动化,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网络工程,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九个本科专业。

我已经有40多年的办学历史,有九个本科专业。专任教师156人,其中教授17人、副教授66人,博士62人。

我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自动化专业通过了工程专业认证;“计算机网络(双语)、计算机图形学”属于四川省级精品课程。“C语言综合项目实战、Web前端开发技术”属于四川省创新创业示范课程。

我以培养学生“会做人,精技能、善发展”为目标,实行本科生导师制。实施“以科技创新引领学生全面发展和素质提升”工程。大力开展校企合作和各层次国际合作办学模式,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

希望大家多多pick我,来到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我们一起跟随时代的步伐,一起去探索数字科学的奥秘!



03

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生物不让你迷路,化学能带你致富。风萧萧兮易水寒,药生能让你震撼。大家好!我就是三号选手,成大的“勇气担当”——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物药学,最重要的就是敢于去发现,去探索。加入我们,pick我们,让你看到燃翻全场的化学反应!

我拥有5个本科专业,学院目前有专任教师108人,其中教授(研究员)33人(其中二级教授5人),副教授(副研究员)61人,拥有博士学位教师70人。

我的“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是国家级“卓越工程师”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是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专业;生物工程是省级“卓越工程师”专业、药学为农业硕士专业。

2016年,我的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认证,按国际标准培养人才。学生共获得国家挑战杯奖励3项、省20余项;近三年学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学生考研率超过30%。

学院将按照“做强食品、做大药学、做厚生工”的学科思路,全面推进国家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项目模式,科研推进教学质量的提升,产业导向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全力打造生物医药、食品工程应用型创新人才的培养示范基地。

Pick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来这里,和我们一起在实验室中探索藏在生物中的秘密!



04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以专业之知识,造城市之灵魂。”

大家好,我是四号选手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就像一本打开的书,文化是历史的积淀,存留于建筑间,融汇在生活里。我们不仅塑造城市的灵魂,更流露出自己的真情。

我可是成都大学的“脑力担当”,特别是在学习思考以及制图时。

我于1984年开始“练习”,立足于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着力培养服务于相关专业学科行业需要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我院现设有6个本科专业,专任教师90位,教授12位,副教授25位,博士45位。具有一级建筑师、结构师、建造师等40余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我的土木工程专业是教育部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省级卓越人才培养计划专业、建筑与土木工程学科是成都市重点学科。

“做实基础、突出应用、创新理念、持续改进、错位发展、特色优势。”

我已在心里做好了CAD、建好了模、画好了效果图、等着与你一起构建我们的美好未来。欢迎各位考生制作人们pick我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等你一起领略建工之美 !



05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各位制作人们,大家好!我是五号选手,是成都大学的“创意担当”,在这里学习,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创意,要有很多的奇思妙想。我自从1994年开始“练习”,是四川省最早开办旅游管理专业的高等院校之一,设3个本科专业。学院专任教师43位,其中四川省突出贡献专家1位,教授10位,副教授11位,博士25位;

我拥有旅游管理、文化产业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三个本科专业,其中旅游管理专业为硕士学位授权点二级学科、国家级一流专业、四川省专业综合改革专业。除此之外,我还拥有四个省级及以上协同创新研究平台。

快来pick我吧,来到这里,在书本和实践中体会丰富多彩的社会风情和天马行空的奇思妙想。




06

商学院

我,是六号选手商学院,是成大的的“财富担当”。在这里,我想教给大家的不仅是商品的价值,更是人生的价值。我可是成都大学办学规模最大、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学院之一。“厚德博学、格商济世”是我的院训,“办学以教师为本,教学以学生为本”是我的理念。

我设有5个本科专业,与欧美等地区知名高校合作开展本硕联合培养项目5个。全院现有教职工100余人,其中博士学位或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近80%。

我设有一级学科(类别)硕士学位授权点:工商管理、会计;二级学科(类别)硕士学位授权点:会计学、企业管理、旅游管理、会计;除此之外,我的会计学是四川省一流专业、四川省应用型示范专业。

树英才典范,育商务精英。记住我,选择我,我是商学院。





07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各位好,我是七号选手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雅称文新学院。“态浓意远淑且真,肌理细腻骨肉匀。”我从墨香书简中走来,携燕赵慷慨秦淮风雅,走向现代的铅字书稿。叫我成大的“文学担当”可是一点儿也不为过。

我诞生于2006年,其前身是1978年诞生的中文系。先后有白敦仁、钟树梁、谢宇衡、常崇宜、曾永成等著名学者在此执教,拥有严谨治学、精心育人的优良传统。学院拥有本科和硕士两个办学层次,开设4个本科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授10人,副教授22人,博士26人。

我拥有四个本科专业,汉语言文学、广播电视学、汉语国际教育、网络与新媒体。设有二级学科(类别)硕士学位授权点:新闻与传播专业。同时,我还有电视节目制作室、创意影像实验室、平面媒体创意及制作室等。

这还不值得你们pick我吗?文新,抛去浮华雕饰,亮出自己的王牌,追求自己的个性,做我自己,最好!



08

外国语学院

你好,สวัสดีค่ะ,こんにちは,안녕하세요,Salut,Hello!

大家好,我是8号选手外国语学院。同时也是成大的“语言担当”,小语种什么的完全不在话下!我们颜值高,具有国际化视野,精通英语、泰语、日语、法语等多国语言!语言小天才就是我啦。

我始建于1978年。现有3个专业,其中英语专业在省内专业评估中排名前列,泰语专业引领全省泰语人才培养,商务英语专业聚焦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学院拥有专任教师103位,教授11位,客座教授6位,副教授22位。

我的办学特色:通过校城融合、跨境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培养服务国家,尤其是服务成都区域国际化发展的高素养、高水平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外语人才。

我的培养模式:院城融合、跨境合作、校地协同、区域应用。

我的培养目标:“外语+”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外语人才。

我就是这么一个国际化选手,多国语言我全会。一个平平无奇的语言小天才就是我啦,pick me pick me up!




09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你好,我是九号选手,有思想,渴望世界更美好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大的“思想担当”,很高兴认识你!

我主要研究哲学,可能有人觉得它深奥而晦涩,可培根却曾说:培根说:“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聪慧,数学使人精密,哲学使人深刻,伦理学使人有修养,逻辑学使人善辩。”与我一起,在人文历史的海洋中不断沉淀自我。

我由1978年成立的马列主义教研室发展而来。2018年,在成都市委宣传部大力支持下,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现有教职工40人,主讲教师38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25人,博士12位。有硕士生导师2名。

我院有省级精品课:学生领导力;厅级科研基地:成都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以及科研平台:统筹城乡发展研究中心、廉政文化建设研究中心、学生发展研究中心、成都市情研究中心。

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是我的人生信条。选择我!和我一起愉悦的背马哲吧!





10

法学院

法者,定分止争也。我是第十号选手,知法、懂法、尊法、爱法的法学院,同时也是成大的“正义担当”。“养天地之正气,法古今之完人”是我毕生之信条,“德才兼备,知行合一”是我处世之道义。

我由1988年成立的政治系发展而来,1999年开始招收法律专科学生,2003年开始招收法学本科学生。2018年,学校成立法学院。学院现有2个本科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3人,其中博士14人,高级职称占专任教师的47.8%。截至2019年,学院已为社会培养毕业生1200余人。

其中,我院法学专业模拟与实训系统建设于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法学专业为省部级优势专业、四川省专业综合改革专业、四川省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专业、四川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同时有四川省级精品课1门:民事诉讼法学。

以法律的智慧,谱写绚丽的人生,为我打call,告诉我!我是不是你最爱的法学院?





11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

Hello,everybody! 我是成大的“高富帅”,也是大家心中的“男神女神”——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我们起点高,师资力量雄厚,办学实力强,具有国际化视野,颜值与实力并存,c位非我莫属!

我院下设美术与设计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涵盖音乐与舞蹈、美术、设计、戏剧与影视等学科,覆盖本科和研究生教育层次。

美术与设计学院于1992年开办美术专业,经过20多年的发展,现有4个本科专业。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84人,其中专职教授8人、副教授24人,有博士学位教师15人,双师型教师64人。

影视与动画学院为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三院一部”专业学院之一。全职教职员工58人,高级职称教师19人,博士学历教师18人。

音乐与舞蹈学院以原艺术学院为办学基础,最早成立于2005年,开设有本科专业音乐表演(声乐、器乐)、舞蹈表演。学院现有专任教师41人,具有副高以上职称17人,教授3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人,硕士研究生导师20人,其中教授3人。音乐表演专业面向东盟十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招收本科、硕士研究生。

如果你也同样怀着一颗向往艺术的心,那么加入我们,你将收获一批志同道合的伙伴们,欢迎来pick我呀!我在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等你。



12

体育学院

肆意挥洒青春汗水,奋力书写人生篇章。大家好!我是成大的“热血活力担当”——体育学院,运动场上总能看到我们刻苦练习的身影。若要评选“勤奋C位” ,我想自然非我们莫属!

我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职教师84名,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9人、博士学位9人,在读博士4人。我校现为国家教育部足球高水平运动队试点高校,中国健身健美国家队,四川省健美操队训练基地。校健身气功、健美操、啦啦操、武术散打、跆拳道等运动队近五年荣获国际级、全国和省级比赛一、二等奖1000余项。202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员村花落成都大学,将给体育学院带来跨越式的发展。

挥斥方遒,青春正当时!体育学院等你来pick!




13

医学院(护理学院)

手持仁术,胸怀仁心;身着白衣,心有锦缎。我们是大家称赞的“白衣天使” ,也是一群勇担重任的平凡人。记住我的名字:十三号选手医学院(护理学院)!

成都大学医学院依托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优势,遵循高等医学教育规律,秉承“人道关怀,生命第一;人文关怀,科学第一”的院训,以培养适应现代医学科学发展和社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医学人才为目标。现有3个本科专业。

我拥有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高级职称103人(含临床),博士56人(含临床),拥有直属附属医院(三甲)1所,非直管附属医院(三级)2所,实习基地(三甲)8所。

我就是胸怀热心、细心、耐心、关心的医学院(护理学院),快来Pick我们吧!



14

师范学院

“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能歌善舞,我们同样拥有艺术细胞;行为世范,我们更加注重立德树人。我们是校园里的“园丁” ,没错,我们就是十四号选手师范学院!

我院的教师教育人才培养历史可以追溯至1904年,是成都市在园幼儿教师的中流力量、成都市公办小学教师的核心力量、四川省乃至全国特殊教育师资的新生代力量、四川省乃至全国心理咨询师培养的新势力。学院下设4个专业,现有专任教师96人,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48人,硕士生导师26人;有博士学位教师32人。

我拥有一级学科(类别)硕士学位授权点:小学教育、学前教育;四川省特色专业:小学教育、学前教育;四川省卓越教师培养计划专业:小学教育、学前教育;四川省应用性示范专业:小学教育;四川省一流专业建设单位:学前教育;教育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教师职业道德》;成都市重点建设学科:教育学科。

教学为先,教育之所属也!师范学院欢迎广大志同道合的伙伴们来pick!



15

张澜学院

大家好,我是十五号选手张澜学院,大家是否好奇我的卡通形象?实际上,我院学生来自各个不同的学院,通过层层选拔而加入张澜,作为学校“智慧担当”的我,便没有以固定的形象出现在大家的面前里,不过大家可以自由想象哦!

我们张澜是成都大学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基地、教育教学改革的实践基地。学院以上世纪20年代国立成都大学的创办人之一张澜先生的名字命名。现任院长是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教授。自2015年7月成立以来,学院着力引进校内外优质教育资源,构建系列荣誉项目(课程),建立荣誉教育激励制度,实行“三制四化”即“导师制、荣誉制、学分制、小班化、个性化、国际化、卓越化”的培养模式。

本院的特色之一即是选拔的学生来自全校各个专业,不同专业的学生相聚一处,更容易碰撞出智慧的火花。除此之外,进入张澜学院的学生有自主选专业的权力。学生通过前期强化通识课程基础和学科大类基础,在充分了解当前学科状况、未来发展方向和培养目标后,可以在大一第一学期结束后根据自己的兴趣、能力、志向自主选择一次专业(必须符合学校当年转专业的政策要求),并在导师指导下跨学科选择课程,构建个性化的课程计划。这也是张澜学院区别于学校其他学院的一大特色。

Pick我们,加入我们,在这里,你将变得更优秀!



青春有成大,青春在成大

看完了各位参赛学院的精彩首秀

相信大家一定想要为她们打call了

你最喜欢哪个学院呢

快在评论区Pick她 ,为她助力哦

  2020年05月28日 11:2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