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455
我校扶贫驻村干部赵礼昌获省委省政府表扬
文:平原   图:欣闻   来源:工会

近日,根据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颁发《关于表扬2019年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文件,我校党委武装部(保卫处)综合治理科科长、石渠县新荣乡虾雄村驻村工作队员赵礼昌同志,获评2019年全省优秀驻村工作队队员。




新闻链接:         


赵礼昌,1962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保卫处综合治理科科长。1981年10月入伍,在原某集团军某师炮团服役。1985年7月起在昆明陆军学院工作。1998年9月,转业到成都大学工作至今。


2018年7月,赵礼昌主动申请前往石渠县精准扶贫驻村。“我到藏区工作是去报恩的。在我小时候,有一支知识青年队伍,来到我的家乡支援农村建设。我父亲是支书,知青们吃住都在我家,知青们帮助父老乡亲的情形深刻地影响了我。我暗暗发誓,长大以后,也要向他们一样尽力帮助更多的人。后来,我有幸进入部队工作,党组织和部队首长培养教育我,我以英雄为榜样,在我的骨子早早埋下了热爱党和人民的种子”。赵礼昌告诉记者,“我在部队里入了党,后来到成都大学工作,但我想为农村工作的念想从未断过,反而越发强烈,特别是党中央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中国’的政策,让我热血沸腾,实现为农村工作的最好着力点就是参加到扶贫大军中去。2018年7月,我服务农村的愿望终得实现,有幸获得石渠县驻村工作的机会。”


2019年3月,新闻中心记者随同赵礼昌一同前往新荣乡虾雄村,对他进行了驻地专访,详细报道了他在扶贫路上为当地老百姓所做的实事、好事。具体内容详见《赵礼昌:行走在石渠扶贫路上的“正庆”》

  2020年05月27日 14:3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