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06
外国语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网络会
文:杨晔   来源:外国语学院


QQ截图20200526142615_副本.jpg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增强广大教职工作为新时代高校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5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通过腾讯会议的网络平台,组织召开了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网络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席原主持并以“高山仰止、景行行止”为题作专题学习辅导。


席原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北京师范大学和回母校北京市八一学校看望师生时,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并从立德树人价值、国家安全价值和教师个人价值三个维度,阐述了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时代意义、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席原认为,当前国际环境复杂多变,国内经济发展任务艰巨,高校作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作用更为凸显,高校教师应当树立强烈的自豪感和危机感,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勇于谋划,敢于担当,承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当前学校发展亦进入新时期,我们应当紧跟学校发展步伐,认真教学,严谨治学,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高尚的师德品质感染学生、引领学生,用榜样的力量鼓舞学生,为国家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院长李萍结合学校今年工作要点和学院工作实际,强调了教育工作中政治方向和社会责任感的重要性,分析布置了学院的中心工作,详细阐述了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一流专业建设、国别研究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面临的任务与挑战。她希望全体教师认清形势,务必增强紧迫感,增强竞争意识,提升竞争能力,共同努力,有所作为,推动学院工作取得新成效。


为了深化广大教师对立德修身、立德树人的认识,与会人员观看了《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之“国无德不兴”微视频,视频详实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的重要论述。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了在高校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和建设对于国家繁荣、民族复兴、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明确了“立德”对于教师做人做事做学问的关键性作用;各党支部、教学系部和行政科室还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部署上来,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做出贡献。

  2020年05月26日 16:5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