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336
成都市政务新媒体一季度排行发布 成大官方新媒体保持前列
文:旻旻   图: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近日,成都市网信办发布《2020年一季度成都市政务新媒体运营情况》,网信办采用第三方评价指标体系,对全市区(市)县和市级部门营运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头条号近6000个账号运营情况进行考评,成都大学官方微博位居市级部门、区(市)县政务新媒体传播榜10位(综合指数1568),成都大学官方微信排行政务微信传播榜第25位,成大新媒体影响力继续保持前列。



成都大学新浪微博2010年8月认证上线,目前粉丝数17.5万人次总发博数2.8万条。成都大学官方微信2014年3月上线,目前粉丝7.6万。在清博大数据、中青报发布的数据排行榜上,官方微博常居西南前5、全国前30今年1-4月,省教育厅发布的四川高校新媒体排行榜上,成大官博四次皆排行全省高校微博第5名。在成都青椒网MCN机构成员评选中被评为优质账号前三甲。在2019年,官方微博实现4个月度总数据破千万(总数据=总阅读数+转评赞+视频播放量),成功跻身高校跻身千万俱乐部,传播力影响力再提升。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官方新媒体持续不停更,做好信息发布、科普宣教和典型宣传,讲好成大附院援鄂医疗队、师生志愿者等学校各战线抗疫故事。截止3月,共发布疫情相关博文300余条,学校典型人物、典型事迹、典型经验得到媒体广泛关注报道,赢得良好社会声誉。同时,官博利用学生“开学不返校”云端课堂的时间,组织策划线上“文史知识打卡”、“大成陪你备战四六级英语单词打卡”“30天看图猜地点打卡活动”等活动,引导粉丝线上学习,维持账号活跃度。


官方新媒体运营团队贯彻落实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以大策划、小视角、精制作、广传播、严管理的工作理念和方法,紧紧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满足师生信息资讯和教育学习需求,精心策划内容,创新报道形式,注重矩阵建设,不断增强官方新媒体平台的价值引领力、话题号召力、媒体传播力,现已成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阵地、师生校友的网络精神家园、文化传承的有效载体、权威发布的重要渠道、舆情管控应对和引导的主要阵地。有事找大成已成为成大师生心照不宣的认同。


官方新媒体注重内容建设,在四性上下功夫。一是增强内容思想性和原创性。目前,官博、官微已形成大成微评”“嘤鸣校园”“嘤鸣悦读”“大运全记录”等评论、读书品牌栏目,强化官博网上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功能;不断创新传播形式,采用图说、漫画、H5、Vlog新型传播形式,提高内容传播力影响力,讲好成大故事,大运村故事。二是注重平台运营,增强平台互动性和服务性。全年举办10余次线上互动活动,线下粉丝见面会等活动,增强粉丝粘性,提高成大新媒体品牌认知度。

  2020年05月26日 17:1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