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588
瑞典乌普萨拉大学代表团来我校访问(图)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实习记者 闵璐)4月26日,瑞典乌普萨拉大学代表团一行来我校访问。副校长雷兵、程显煜在我校行政楼会议室热情接待了代表团成员。

副校长雷兵代表全校师生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代表团介绍了我校院系设置、校园规模等情况,特别向代表团指出,我校是地方性综合型大学,在省市领导的关心下发展迅速,学校致力于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的人才。在谈到乌普萨拉大学时,他说:“我们知道贵校在瑞典是一所知名大学。我们希望两校加强联系与交流,师生间多相互走动,相互学习,促进交流与发展。”

乌普萨拉大学代表团成员对来我校访问深表荣幸。校门的欢迎标语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代表团向与会领导介绍了乌普萨拉大学概况。乌普萨拉大学(Uppsala University)1477年成立,是欧洲老牌大学,现拥有4万多名学生,其中研究生4000余名。曾在1920年第一次与我国某大学建立联系。面向我国地方行政部门、政府,乌普萨拉大学开设了一些培训课程,涉及瑞典福利保障管理、国家行政部门管理等。乌普萨拉大学曾经培训过浙江省公务员,现有天津市政府干部在乌普萨拉大学接受培训。他们表示此次访问目的在于寻找交流合作的地方,代表团愿与中国加强合作。

会后,雷兵副校长向代表团成员赠送了精美礼品,代表团表示感谢,双方合影留念。

据悉,代表团在中国停留近一周,已走访北京、上海的部分高校、行政部门以及党政机关,成都是代表团访问的最后一站,对我校进行访问后代表团将于明天返回瑞典。

(编辑 闵璐 责编 陈明慧)
  2006年04月26日 11:5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