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662
校领导相继开展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宣讲
文:赵建峰;李燕霞;张一赫;岳春;安鸿;田园   图:欣闻   来源:新闻中心

编者按: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落实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确保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科学推动、有序实施,学校制定了《关于全面推进贯彻落实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实施方案》。根据方案要求,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工作,面向分管部门、联系学院的负责人和员工代表,开展一次党代会精神集中宣讲。



5月13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冯炼在学术会议室作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基建处、体育学院科级及以上人员参加学习。


冯炼在宣讲中提到,学习贯彻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要准确把握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发展战略;准确把握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的历史方位和目标;准确把握加快国内一流大学建设的重点任务;准确把握学校改革的重点举措;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任务。他指出,学校发展必须坚持好五大原则: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必须始终坚持立足成都、融入成都、服务成都;必须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开拓奋进;必须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凝聚管理。



5月19日上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波在行政楼305会议室作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宣讲,纪委办公室、工会、社区办公室及商学院中层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宣讲会上,苏波全面解读了学校第七次党代会报告,特别用数据梳理了学校过去六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要求大家深刻理解“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的科学内涵,明确“三步走”战略规划、“六个一流”建设目标、“七大工程”和“六大工作重点”的基本内容、目标任务;要清晰把握学校今天的历史方位,在办学水平、办学实力、治理能力等方面的时代要求和内在差距;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照目标任务,拿出工作规划、举措,落实到部门学院的发展中、领导干部的管理中、教职工的具体工作中,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举措、久久为功的精神,落实好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5月12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结合分管领域工作,面向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科研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信息网络中心、机械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全体处级干部及员代表,开展了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宣讲。


唐毅谦阐述了学校召开第七次党会的重要性,要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的主题、发展成绩等;要落实责任,全面推动,提高站位,始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真抓实干,严格对标,措施具体,责任到位;要转换思路,突出重点,创新改革举措,整合校城资源,集聚师生智慧解决难题。部门和学院要按照要求,逐项对标党代会提出的学校总体目标任务,党员干部带头,全员发动参与,深入分析研讨,厘清目标任务,明确重点难点;围绕研讨情况和目标定位,制定工作方案,形成建设指标体系,落实工作责任台账,明确建设目标和年度任务的日程表。




5月15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以《凝心聚力 共创成大新未来》为题在学生活动中心402会议室作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学生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创新创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彭晓琳在宣讲中要求分管部门、联系学院全体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四川省、成都市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六个一流”建设目标,实施“七大工程”,突出“六大重点”,践行初心使命,锐意改革创新,全面投身“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建设新征程。部门和学院要逐项对标党代会提出的学校总体目标任务,认真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法学院建设、新型学生工作模式、创业与服务一体化的工作模式、大国际的规划、校友会的发展。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共创成大新未来。



5月15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玉华在学术会议室作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保卫处、国资处、离退处、期刊中心、档案馆、资产经营公司、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师范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及部分教职工党员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学习。


杨玉华阐释了学习贯彻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详细解读了党代会的主题和内涵,阐述了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他要求,党委武装部(保卫处)要进一步提升校园综合治理现代化水平,建设平安成大;国有资产管理处要推进资源配置标准化建设,建立资源配置与占有绩效评价、成本核算和有偿使用机制等;离退休工作处要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工作,健全离退休人员服务保障机制,充分利用现有的离退休职工资源,挖掘校史资源,服务校情教育;期刊中心在期刊建设工作中,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营造尊重科学、追求卓越、平等宽容、鼓励创新的学术氛围,形成成长环境宽松、发展机会公平的多元学术文化环境;档案馆要加强校史研究,挖掘校史资源,服务校情教育,持续激发广大师生员工爱校荣校的热情和投身改革发展的激情;资产经营公司要大力提升经营性资产产出效益,孵化高科技项目和培养高新技术企业,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打造具有成大特色的科级产业体系,完善经营性资产的管理体制和经营机制。



5月14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小军面向分管部门、联系学院对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图书馆、外国语学院、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科级及以上人员参加学习。


王小军在宣讲中对第七次党代会报告顶层设计思路进行了解读。他提出,要充分认识第七次党代会的重要性,这次大会是在全面开启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要准确理解学校取得的发展成绩,逐年攀升的综合排名和单项排名、成功恢复校名都为学校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要准确把握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的历史方位和目标,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立足成都、融入成都、服务成都,把握发展新态势,实现“三步走战略目标”,达到“六个一流”,要切实开展七大工程、做好六个重点,加强党的建设。他特别提出,各部门与学院要抓住机遇,真抓实干,取得实效,要创新改革举措,整合校城资源、集聚智慧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心无旁骛抓落实,为学校的发展拼搏奋斗。



5月15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娅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在学术会议室对财务处、后勤处、医(护)学院、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继教院、附属医院、川抗所的全体中层干部和部分职工代表作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宣讲。


刘娅在宣讲中谈到,学习贯彻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对我校开启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提升内涵发展水平、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具有重要意义。她详细解读了党代会报告,在对党代会精神的贯彻中特别提出,学校正处于飞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各单位干部一是要顺势而为,统筹谋划,在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的定位下,致力特色建设,打造品牌学科。二是科学治理,统抓落实,将任务指标落小落细落实。要善于抓重点,主动勤思考,科学定目标,细化分指标,及时做考核。要借大运会举办的东风,加强学校硬核建设,抓住时机提升学校知名度。三是要有担当、守纪律、讲效率,要务实有为。结合近期工作,她要求,确保疫情防控精细化,严防疫情,排除隐患;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政治、业务学习常态化;提升工作服务能力,立足本职,厘清思路,聚焦要点,做好保障。

  2020年05月22日 15:0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