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036
毛洪涛为机关三个党总支作成都大学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宣讲
文:潇潇   图:筱凯   来源:新闻中心


5月14日上午,党委书记毛洪涛在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作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机关第一、二、三党总支的全体党员和非党员中层干部共250多人参加学习。



报告会上,毛洪涛全面解读了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党代会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党代会精神、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以及机关党建工作要求。他指出,党代会是否成功的重要标志是选出坚强的党委领导班子和形成高质量的党代会报告,学校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做好党代会的系列筹备工作;要深刻领会第七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和把握党代会主题和主要成果,并回顾了历次党代会情况;要深刻领会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必须准确把握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发展成绩和历史经验,科学把握学校发展差距,准确把握新时代成都大学的历史方位和目标定位,准确把握加快国内一流大学建设的重点任务,准确把握学校改革的重点举措,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任务。


毛洪涛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细致抓好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通过组织集中宣讲、基层微宣讲,促进全校师生员工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精神理解到位、攻坚信心到位、担当意识到位;要讲清楚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讲清楚实现党代会确立的战略目标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讲清楚全面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使命担当和任务要求;各单位要聚焦主题深入研讨,紧密结合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的发展要求和大运村建设的历史机遇高标准统筹做谋划;要紧密结合《成都大学建设国内一流大学战略规划纲要》《成都大学“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严格对标对表做谋划;要紧密结合“教育思想大讨论”期间各单位调研成果,坚持前后衔接、久久为功、优化提升做谋划。


毛洪涛特别指出,要抓实抓细机关党建,打造一流管理服务体系。落实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要切实抓好机关党的建设、业务工作,更好地服务师生、服务学校发展,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抓学习。机关各个部门是学校发展战略制定的重要参谋助手,是各条战线政策的制定者、解释者、执行者,机关的水平决定着学校管理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着学校发展。要抓深化,往深里学,真正学懂;要抓消化,融会贯通学,真正弄通。二是要强化政治建设,讲政治。学校机关是服务和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力量,理应最讲政治,理应在政治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要以正气充盈的良好政治生态助力机关政治建设的加强,以政治上的全面加强引领、带动其他建设,更好地推动学校发展。三是要提升服务能力,强本领。要有担当、有追求、有情怀。认真干事,不马虎、不敷衍、不推诿、不扯皮;用心工作,勤学习、善思考、多实践、多动手、多动笔;心胸开阔,能包容、善沟通、知敬重、懂感恩,守纪奉公,真诚待人,团结协作。



最后,毛洪涛希望全体成大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守初心信念,勇担时代重任,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为将学校早日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为成都冲刺世界城市,为建设教育强国,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更大力量。


新闻链接:


2019年岁末,学校第七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全面开启了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的新征程。毛洪涛同志代表学校党委作工作报告,指明了学校未来发展的方向,成为指导当前及今后一个阶段学校工作的纲领性文件。2020年,作为全面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全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困难背景下,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全校师生员工,尤其需要准确领会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迎难而上、改革创新的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凝聚起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夺取学校事业跨越发展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实践工作动能。

  2020年05月14日 15:2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