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4294
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支持成都大学加快建设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
文:旻旻   图:成都日报锦观   来源:新闻中心


5月14日上午10时,成都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市长罗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加大与在蓉高校“双一流”共建力度,支持成都大学加快建设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明确2020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是:抓载体、迎大运,持续推动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全力推进大运会筹办。加快推进东安湖体育公园、凤凰山体育公园等13处新建场馆和大运村建设,扎实推进36处场馆改造提升,开展大运会城市功能和环境品质提升行动。  


报告回顾了2020年成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2019年成都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坚持抓早抓实抓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第一时间扎牢“外防输入”防线,坚决筑牢“内防扩散”防线,从严从紧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慎终如始严防疫情反弹。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扎实做好医疗救治;坚持严防控、保运行“两手抓”,确保城市运行平稳有序;坚持精准施策,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2019年,成都持续优化产业结构,经济发展稳中提质;持续优服务促改革,营商环境显著提升;持续完善功能品质,公园城市加快成型;持续推进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成效显现;持续推进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天府文化展示时代表达;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城市发展更有温度;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作风更加务实高效。


报告明确2020年的重点工作是提能级、促合作,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稳增长、提质效,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抓改革、强动能,加快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强功能、优环境,加快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优布局、促开放,高水平建设国际门户枢纽城市;优服务、增效能,加快打造营商环境先进城市;抓载体、迎大运,持续推动世界文化名城建设;补短板、强弱项,加快建设韧性城市;保基本、促公平,不断加强民生社会保障。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加快完善治理体系,不断提升治理能力,持续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2020年05月15日 14:4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