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759
【中国党建教育信息网】成大附院体检中心、医疗列车党支部 勇担当 防疫
文:成都大学附属医院

原文链接:http://www.zgdjjyxx.cn/a/zhengwu/fazhan/1234.html


勇担当 防疫情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体检中心、医疗列车党支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体检中心党支部和医疗列车党支部积极响应医院号召,暂停体检中心工作,率领全体工作人员全面投入到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战斗中,承担医院发热门诊相关工作。面对疫情的蔓延和复工人流的到来,医院的抗疫形势也越来越严峻,为更好地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激发大家取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阻击战必胜的信心,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体检中心、医疗列车党支部在2月4日开展了一次“抗疫情,勇担当”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上午,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带头到发热门诊参加防控工作。老党员徐利蓉尽管身患干燥综合征多年,却第一个冲在防控一线,凭借她多年的呼吸专业、护理经验和在体检中心做院感防控负责人的工作经历,从医院大门口测体温、分诊到带领患者完成CT及相关检查的流程检视,从照顾患者身体的不适到解除患者的恐惧和焦虑,她都手把手指导年轻护理人员,还积极和医院管理部门进行沟通,提出合理化建议,当问她为什么那样认真时,她谦虚地笑着说:“我长时间不在发热门诊一线工作,需抓紧学习才好为抗击疫情尽早做点事儿”。支部组织纪检委员蒋碧玉护士长全面负责发热门诊二的工作,即便下夜班仍然坚持在一线,直到把所有流程都捋顺,每一个人都培训到位,每一个细节都规范才肯放手。年轻医生唐蕾,第一时间报名去抗击疫情前线的发热门诊,全然没有考虑孩子才刚过哺乳期。支部青年宣传委员潘佳生产后还没出月,毅然投身到抗击疫情的科普宣传队伍中。在医院号召组建援鄂医疗队时就第一时间报名的医疗列车党支部书记樊春、领队周曦和向继红等十几名护理人员,更是满腔热情投入到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战役第一线,新老党员携手并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冲锋在前。

        活动下午,在发热门诊看诊工作结束后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为避免集中会议带来的防控风险,又保证包括休班在内的所有党员都能参加此次活动,党支部创新活动模式,首次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召开主题党日党员会议。依托“强国视频会议”,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系列重要讲话,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省、市卫健委及大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的相关指示精神。
       活动后,支部党员纷纷表态,要向支援武汉一线的同事们学习,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奋力向前,众志成城,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5月14日 09:2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