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095
【就业工作进行时】校领导全覆盖深入学院调研指导毕业生就业工作
文:李维、蔡薇薇   图:蔡薇薇   来源:学生处

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为全面推进2020届毕业生充分就业。连日来,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前往联系学院听取就业工作汇报,解决就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开展个性化指导。



428,校党委副书记冯炼走访体育学院。冯炼充分肯定体育学院在前期就业工作开展中所做的努力和举措,对后期工作推进提出了建议,希望学院要针对就业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加大工作激励,采取针对性的措施解决实际问题。深度挖掘校友资源,调动全院教职工的力量,在就业指导帮扶、就业渠道拓展上齐发力,共同完成年度就业目标。



       427,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波走访商学院。在听取学院党委书记就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状况、及学院下一步工作举措的汇报后,他强调,要继续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一把手工程,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亲自抓好今年特殊时期的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深入摸排,了解学生需求和状况,针对疫情期间的学生就业困难,给予及时的帮扶和解决,尽量减轻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为毕业生的顺利就业出一份力。



       57,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走访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唐毅谦对参与就业工作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大家认清形势,强调学校被确定为全国布点监测高校,这是对人才培养质量的检测,要求大家担起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应对就业压力,同时他要求,高度重视,加强引领;摸清现状,精准施策;要全员参与,真正实现全员育人;学校层面要加大考核和督促力度;了解学院的困难,并加大帮扶力度。



       430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走访海外教育学院,听取学院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当前数据分析、存在困难等方面工作汇报后,肯定了学院在前期就业工作开展所做的努力,强调毕业生就业是民生大计,无论是国家宏观政策层面,还是学校具体措施层面,都反映出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全院高度重视。彭晓琳要求学院做好“一人一策”,要针对每一位毕业制定就业指导方案,精准施策;要做到学院全员重视,各部门携手努力,积极调动一切资源,发动每一位老师为毕业生充分就业贡献力量。




        429日,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玉华分别走访了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师范学院。杨玉华肯定了学院在就业工作开展过程中所采取的措施与付出的努力,指出学院要强化使命担当,今年情况特殊给就业工作造成了一定困难,同时我校又被列入全国100所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监测高校,更要求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其次,他希望大家要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创新工作方法。明晰各方责任,建立激励约束机制。他希望学院再接再厉,在困境中圆满完成年度就业工作目标。



     

      57日,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小军分别走访了外国语学院、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王小军对学院就业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加强研判,把外部因素对今年就业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毕业生能够找到工作岗位;二要落实学院“大就业”工作观念,做好就业工作顶层设计和机制支持,教学研联动,将就业与实习、实践相结合,将职业生涯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三要严格落实“一生一策”就业工作要求,精准掌握毕业生就业心态,跟踪就业进展,增强就业信心,对接就业需求,帮助学生研判就业形势,做好精准指导;四要整合学院全员力量,有效整合就业信息资源,继续开拓高质量就业平台,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




57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娅分别走访了药学与生物工程、医学院,在听取学院领导对当前就业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汇报后,她提出,要努力转变学生就业观念,促进学生积极就业;实施“一人一策”,精准分析学生的优点,有针对性的做好学生就业岗位的推荐;动员全院上下形成联动,拓宽校友企业资源,做好研究生复试、面试的指导工作;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就业工作中做到“走心、耐心、贴心”。


学生处负责人、就业工作负责老师参加调研。














  2020年05月11日 11:2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