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471
学校召开新学期干部大会
文:李科   图:李燕霞   来源:新闻中心


5月8日下午,学校在学生活动演播厅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干部大会。党委书记毛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出席会议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工作。党委副书记冯炼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波,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彭晓琳、杨玉华、刘娅参加会议。



毛洪涛在讲话中指出,从疫情爆发之初、胶着对垒之时、最吃劲的关键时刻到积极向好态势,几个月的防控阻击战,成大上下团结一心,将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赢得了空前的团结凝聚。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学校全体师生致以崇高敬意,并特别郑重地向48名参加四川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的医务人员致敬。在疫情防控中,学校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一面投入抗疫战斗,一面化危为机,全力推动学校发展。学校大运村成为全市春节后率先开工的重大建设项目;15天完成13000余个学生行李打包和搬运;学校全面对接相关部门,聚焦重大科研项目申报,争取疫情防控科研任务,服务社会抗疫;全体师生克服困难,“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开设1236门在线教学课程、28705个教学班次,132万余人次参加学习,满意率97.60%;举办7场“空中双选会”,举办线上宣讲会339场;学校议事决策会议定期举行;启动“一表通”系统建设,线上办公全面推进,学生事务服务平台进一步完善。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学校新“三步走”战略目标的起步之年。毛洪涛对学校全年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充分发动,全面落实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今年工作首要的关键词就是“落实”。要抓学习、精准把握,抓重点、落实落细,抓统筹、务实进取。从研读党代会报告、深入领会党代会精神开始,找准抓落实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围绕职责分工、全局工作抓重点,集中优势力量,加强统筹,删繁就简,全面提高领导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是选贤任能,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今年工作的第二个关键词是“担当”。干部换届工作是学校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要学深悟透,鲜明用人导向。切实遵循 “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20字好干部标准;要学思践悟,明确基本标准。大力培养选拔“讲政治、爱教育、懂城市、会管理”的优秀干部;要着眼长远,优化干部结构。通过选人用人,树立鲜明导向,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战斗力,构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骨干和中坚力量。三是深化改革,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今年工作第三个关键词就是“改革”。要准确把握发展大势,坚决落实各项决策部署。要准确把握学校发展要求,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着眼自我革命深化改革。要以考核体系改革为突破口,持续加大正向激励的力度。





王清远总结回顾了学校近期发展取得的成绩,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和学校工作。学校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平安。积极组织科研战疫、以艺战疫、志愿服务,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先进人物鼓舞师生、感动社会。全力以赴推进大运村建设,成立了大运会(运动员村)成都大学项目指挥部。在学生未返校的情况下组织力量进行学生宿舍腾转,优化校园景观建设与环境文化提升。精心组织线上教学,开启“云端”课堂。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学校成为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监测的全国100所、在川5所高校之一。积极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加快一流学科建设,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加强招生工作,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600名。启动优势特色学科建设,积极引进人才,引进博士生导师5人、特聘教授1人。提升科研水平,2019年学校科研经费总计2.49亿元。学校在2020年第一批省级科技计划项目中立项22项,申报国家社科基金11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10项。推进专业建设,教育部同意学校于2020年开展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思想政治教育、舞蹈表演等3个本科专业。加强对外合作交流。加强校地合作。


王清远就近期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精准施策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认真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展开精细化防控,确保此项工作的万无一失。二是要加强协作推进大运村建设。各部门各学院要提前思考、主动谋划、靠前工作,将服务大运作为学校重点工作抓紧抓好。三是加快推进学校环境风貌整治。借大运之机实现学校发展的基础提升、条件改善、对外交流扩展和学校声誉提升。四是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博士点是学校必须啃下的硬骨头,进一步加强硕士点建设。五是加快推进一流专业建设。继续加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培育更多的省级一流专业。六是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做好心理疏导和就业观念引导,让学生早就业、就好业。七是全面加强内部管理。学校6个一流大学建设,要以内部管理作为基础和支持,进一步加大学校资金使用监测力度,建立学校重点建设项目库,事先征集项目入库,加强人员管理,提升治理现代化水平。


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附:学校近期发展成绩一览


1.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全校上下团结一心共同面对,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充分体现了职业责任和社会担当;

2.学校2020年自然指数排名中位列全球903,中国169;

3.校长王清远代表学校参加省科技奖励大会并上台领奖,成都大学作为主要完成单位的项目共获2项一等奖,4项三等奖;

4.特聘研究员谢佳妮在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最新生物医学成果;

5.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获批;

6.临床医学专业获批接受教育部本科专业认证;

7.大运村建设有力推进,学校景观与文化建设启动;

8.学校扶贫工作在2019年考核中获评表现优秀单位,获评“2019年度全省高校定点扶贫先进单位”;

9.学校获评2019年度成都市对口支援藏区工作先进集体,3人获评2019年度成都市对口支援藏区工作先进个人;

10.附属医院获市总工会“五一劳动奖状“,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等2个科室获“工人先锋号”,朱俊臣等9人获“五一劳动奖章”;

11.2015级、2016级农业机械化专业研究生团队创办的成都海逸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获四川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12.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廖钧华、机械工程学院熊波荣获“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

13.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三名研究生在第十一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上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14.研究生招生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15. 王清远教授第六次荣登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通用工程”类榜单,学校入选数位列全国148位,高校135位。

  2020年05月09日 17:2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