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303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疫情防控专题学习会
文:启金   图:筱凯   来源:党委宣传部


照片(处理)_副本.jpg


5月9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疫情防控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安排部署以及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开学复课工作的有关要求。学校党委书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毛洪涛主持会议并作导学辅导。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新闻联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视频。


四川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七、八批联合党委书记和医疗队领队、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杨进在会上分享了援鄂医疗队工作情况和心得体会。


毛洪涛在导学辅导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先后作出系列重大战略决策和指示批示,20余次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表重要讲话。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蕴含的科学理念、思想内涵、价值立场和方略要求,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主动性和实效性,为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高校力量。


毛洪涛指出,要坚定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必胜信念和信心。站在政治高度把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继续抓紧抓好,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扎实做好开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胜利。要持之以恒抓紧抓实抓细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及时完善各项防控策略和措施,毫不放松抓实抓细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精准落实到开学复课和学校工作各方面,持续努力把当前的良好态势巩固拓展好,直至取得疫情防控最终胜利。要切实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此次疫情防控为助推器,切实加快学校综合改革步伐,着力在关键环节和重要领域取得实质性突破,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始终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领导。时刻牢记党的政治嘱托和党员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要的政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毛洪涛强调,学校开学复课是社会恢复正常秩序的重要标志。当前,学校开学复课工作已经进入关键准备阶段,要主动扛起师生安全平安返校复课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麻痹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开学复课工作实际和学习感悟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武装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2020年05月09日 16:58  成都大学新闻网